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蕭蕭的《情無限‧思無邪》
2020/09/05 05:17:54瀏覽300|回應0|推薦4
Selected poems:蕭蕭的《情無限‧思無邪》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0723
情無限‧思無邪
作者:蕭蕭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1/03/23
語言:繁體中文


生命是一場互文的景致〉
——修辭五格之五

(
)

撥開一顆果實的硬殼
你看見我的微笑

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尾巴
我發現你的眼淚

(
)

重播微笑盪漾的波痕
你驚訝於雲的行蹤

放大眼淚滴落的聲音
我聽到了風的漂泊


註一:
這首詩的題目是:生命是一塲互文的景致,
也可能是:互文是生命的一場景致,
也可能是:景致是一場互文的生命,
也可能是:景致的互文是一場生命……

註二
這首詩的真正內涵可能是:

(
)

一顆果實撥開你的硬殼
我看見微笑

蜥蜴撿起一節我斷棄的尾巴
你發現眼淚

(
)

重播雲盪漾的波痕
你驚訝於微笑的行蹤

放大風滴落的聲音
你聽到了眼淚的漂泊

(
)

撥開一顆果實的硬殼
你發現我的眼淚

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尾巴
你看見我的微笑

(
)

微笑重播盪漾的波痕
你聽到了風的漂泊

眼淚放大滴落的聲音
你驚訝於雲的行蹤

(
)

重播微笑盪漾的波痕
你看見我的果實

放大眼淚滴落的聲音
你發現我的蜥蜴

(
)

撥開一顆果實的硬殼
你驚訝於雲的行蹤

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尾巴
你聽到了風的漂泊

(
)

你重播雲的微笑
驚訝於波痕盪漾的行蹤

你放大風的眼淚
聽到了聲音滴落的漂泊

(
)

你撥開一顆果實的硬殼
看見盪漾的波痕

你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尾巴
發現滴落的聲音

(
)

你撥開一顆眼淚
發現我的行蹤

你撿起一節微笑
看見我的漂泊

(
)

你重播微笑盪漾的波痕
聽到了風的漂泊雲的行蹤

你放大眼淚滴落的聲音
驚訝於果實的硬殼蜥蜴的尾巴

(
十一)

你重播微笑盪漾的波痕
看見我

我放大眼淚滴落的聲音
發現你

(
十二)

撥開一顆果實的硬殼
你看見雲的笑

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尾巴
我發現風的眼淚

(
十三)

重播雲的微笑盪漾的波痕
你驚訝於行蹤

放大風的眼淚滴落的聲音
我聽到了漂泊

(
十四)

撥開你的微笑
我看見一顆硬殼的果實

撿起我的眼淚
你發現斷棄一節尾巴的蜥蜴

(
十五)

重播波痕盪漾的微笑
雲驚訝於我的行蹤

放大聲音滴落的眼淚
風聽到了你的漂泊

(
十六)

撥開一顆果實的眼淚
你發現硬殼的我

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微笑
我看見尾巴的你

(
十七)

我撥開一顆果實的硬殼
發現我的眼淚

你撿起一節蜥蜴斷棄的尾巴
看見你的微笑

(
十八)

……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693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