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蕭蕭的《毫末天地》
2020/09/01 05:00:43瀏覽369|回應0|推薦8
Selected poems:蕭蕭的《毫末天地》

書名:毫末天地
作者:蕭蕭
出版社:漢光文化
出版日期:1989/07/27
語言:繁體中文



絕句與律詩〉

拿起筆來
其實只想告訴你不用掛記
筆自然會替我流淚的
紙短情長,寫到這裡已經是第四句該絶了

如果再寫
頷聯頸聯必須對仗
看看前面兩行早就不成對偶了
就讓她風中殘破不成其爲律詩吧!


獨木橋〉

   
憑欄  看什麼都已模糊了
過去  再過去一些就有泥土的味道?
車輛  擁擠著幽雅幽雅擁擠著
灰塵  漫天都是人的呼吸聲
轉身  只因爲暮色推了我一把
想像  又能回到那一句溫馨
 
 


〈電梯間〉

我微笑進入一座電梯可以通達十
四層面對金屬壁沒有木的溫暖心
的奔騰我按亮所有的數字好像點
燃廟裡的長生燈每一次門開門闔
都會閃進閃出一陣風閃進閃出没
有人注意我的微笑什麼時候凋零


〈回首〉

我的第九根腦神經正在測量夜有多深
夜不眠不休以彩色的光影
炫惑我——

聽聽看春天裡風拂綠旗的聲音


〈未濟〉

我從百萬年的孤寂中默默走來
日與星默默交換眼神
北極與南極默默封鎖著我

一顆冰冷的心尚未凝結
他們説:
你的寂寞才剛剛開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636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