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旋轉木馬的《幽默笑話集》
2021/01/14 05:00:39瀏覽493|回應0|推薦8
Selected poems旋轉木馬的《幽默笑話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602
幽默笑話集
作者:旋轉木馬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17/09/08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旋轉木馬
連展毅,臺灣台南人,1980年問世,但偶爾會硬要佯裝成七年級生;中正大學中文系出品,有時是動態的旋轉木馬,有時是靜態的仙人掌。
曾獲中正大學墨堤文學獎新詩、小說獎項,黎明文教徵文散文獎項,喜菡文學獎散文獎項,台灣詩學創作獎散文詩獎項,香港工人文學獎小說獎項,台北文學獎新詩獎項,每個月且不綴向各報副刊投遞自己。
比冷淡熱情一點點,比開朗沉鬱一點點,比健談木訥一點點,比外內內向一點點,比樂觀悲觀一點點,比低調高調一點點,比OB型一點點,比水瓶雙魚一點點。


〈解夢〉

Stilnox將夜撕出一道參差創口,我即裹緊身下的昨日費勁擠了進去。
艱辛地跨過一場夢的時差——我驚見父親正自病榻坐起,順手扯下腕間新抽芽的橡膠血管、喉頭寄生的第三片肺,以及不住淌落淚水的尿袋。生命被冷酷地搓成一條終點線,父粯緩緩從結束那頭走向逐漸湮化的我。
「別,您的身子尚未康復……我趕忙岀聲勸阻,話一出口竟碎裂為滿地的冰沬。父親笑著推了推我:「出去吧,外頭有人在喚你」。
我只來得及緊擁他、最後一次
回在床上重又塑形成年,我循著微弱聲響看去,恰好瞥見母親的影子悄悄自門縫鑽出房間,幾聲壓抑的咳嗽撚亮了窗外的光,也解了未解的夢。


成人童話

一:
我問:「sirisiri,誰是這個世界上最壞心的人?」
老闆的手機背面浮現被咬掉一口的毒蘋果

二:
經理打扮得光鮮亮麗,提早下班去參加晚宴
課長打扮得光鮮亮麗,提早下班去參加party
特助打扮得光鮮亮麗,提早下班去參加聯誼
唯有我蓬頭垢面
仍待在電腦桌前揮汗不已
 (
奢望睡醒後誰已經幫我完成工作?)

三:
達到業績的醜小鴨立刻蛻變為天鵝

四:
披上雨衣、戴妥頭罩
我就要啟程前往公司
對抗壓榨夢想的惡魔黨

五:
我們於是被薪水豢養了
眼裡再也容不下一株玫瑰


外放勞動

草草將自己打包
裝成一單消瘦的行囊
便蓋上醒目郵戳 (想必是國徽)
飄洋過海寄向北方

輸運時顛沛出比鹽份苦澀的淚
比晴空蒼白的臉
比忐忑  忐忑
說好的笑容逐漸枯萎
總算趕在風亁前
送達陌生國度
自此夢著一個客製化的夢

每日以鈴聲開場
在出勤卡上集結完畢
便領著各自影子
魚貫填入丈量好的螺孔
縝密嵌合而後
扭繁身軀直到滿身瘡痍
奮力扭出了一個民族的泰勒化

 (
每一天,以黑眼圈謝幕)

當我疲累
便偷瞄一眼存摺充電
當我想家
便淺嘗一囗相片解饞
當他們打趣我聽的情歌很難聽
我只得用耳機關上自己

生命乃一片片被撕去皮肉的
發黃年曆
在時序的熔煉中淬化
在現實的運轉中支離
在每月的薪資袋內重又
孕育成人

拿所有的昨日餵養今日
拿所有的今日餵養
 

歷時三年的外放勞動
離鄉終是為了返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238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