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神」卡住謝長廷的選舉
2008/01/27 17:41:47瀏覽592|回應1|推薦6

        俗話說:「盜亦有道。」這句話不是在讚美盜賊,而是在告訴一般人,盜賊尚且還有他們的規矩,我們怎麼可以比盜賊不如?其次,又有句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也是告誡人,身為君子,愛財無妨,然而必須使用正確的方法。所以,對於像「卡神」楊蕙如,利用某些規定的漏洞而取得錢財,換言之,「取之無道」,按照家父教我的道德標準來看,這種人永遠不會是我的朋友,因為在我心中,對她是有所提防的,說的更明白些,我不恥他的行為。

        楊蕙如當然是聰明人,但也是會鑽漏洞之人,否則不會去鑽漏洞賺錢。如今,她加入謝長廷選舉團隊,立刻招來網友的砲轟。主要原因是,閃靈主唱加入謝團隊,楊某在網上還說,「對當官沒興趣」。結果一星期後卻變成謝贏的網路執行長。而楊某辯稱,她沒有領錢,也沒加入民進黨,一切行為自行負責。不過,我覺得網友太性急了,看看整個事情發展再做批評,這樣會顯得理性些吧!

        如果楊蕙如不是因信用卡而出名,也不過是個普通人而已,謝長廷會來找她嗎?不會,一輩子也不會。我想,謝陣營找她是想利用她的知名度,拉攏年輕人而已。然而成語中還有兩句,一是「物以類聚」,一是「一丘之貉」,如果這兩句成語是對的,那麼,謝陣營的人怎麼容許像「卡神」這種人加入自己的團隊?其次,難道謝陣營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心中無是非,只因為崇拜楊蕙如而將票投給謝長廷嗎?未免太小看了,台灣年輕人的道德標準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1572742

 回應文章

dono一吉祥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類聚
2008/01/29 22:49
他(謝奸巧)志不在當選總統  斂財落跑 開顯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