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夜未眠
2008/12/26 06:37:31瀏覽1089|回應5|推薦101

聖誕節的這夜我獨自看著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不知道為何從童稚轉變為成長之後,漸漸的就對節日感到莫名的冷感,其實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對於生活少了某種情調,這是從我很小的時候就打從內心油然而生的念頭,而經過時間的沖刷後這樣的情愫更是強烈!而更強烈的時候;越是顯得寂寞。

【西雅圖夜未眠】的男主角曾說過這麼一段話︰

  「我打算每天凌晨起床,整天呼吸,過陣子之後…我就不必提醒自己起床呼吸,再過一陣子,我想我就不會想起過去的甜蜜。」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那麼一個難忘的人或一件事,而大多數的時候是兩者兼具的,而我們該用怎樣的方式去接受那個事實?就是那已經成為過去,也因為已成為過去所以才那樣的令人難捨。對於那些人事物感覺以前很近,現在很遠;以前很遠,現在很近,這樣反覆的過程讓我感覺彷彿快要失去自己的靈魂!有時候我夢見跟自己的靈魂坐在同一張床沿對話,但是他卻彷彿沒有在聽,猶如陌生人般的無視於我的存在。當遺憾即將發生的時候我該感慨還是期待?

今年我只跟一個人說了聖誕快樂!但是效用卻沒有期待中的那麼大。我不禁思考是不是伴隨著人的成長,彼此的祝福就越顯的廉價而沒有意義?而答案卻跌破眼鏡的無關乎問題,而是彼此不夠坦承抑或只是外人的流言蜚語所致,是否我常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顯露出了那最真實的自己;還是我所表現的都是華麗虛幻的假象?我們都在自己的人生劇本中扮演著主角,只是這個或那個代名詞的差別而已,而當這樣反覆不規律的轉換之後,對與錯的呈現方式就變成是一個總合,而不是絕對了…

也許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絕對或永恆的,永恆或絕對的都是〝瞬息萬變〞。你說︰

  「人老了之後能失去的東西就不多了。那我還是選擇遠離你吧!你太危險了,而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

曾經,我們都是別人生命中所謂的緣分,一直到愛恨不明的時候因為熟悉而分開,我搞不懂我們怎麼了!只是看著你如似水年華般的流逝,也許到哪一天我不記得那個代表你的香味的時候,才會懂得什麼是緣難了;情難了…

翻開童話故事的最後一頁,幸福美滿不住在那裡面。PS.聖誕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25062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細細悅讀
2009/01/20 09:48
你的文章可以一篇篇的細讀~祝福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3 10:39

會發現在這段距離當中,自己成長了好多好多,或許是曾經在意的,如今卻能坦然看待或面對,亦或是曾經恨不得逃離世界的自己,如今卻熱愛且慶幸自己能存在在這樣美好的世界阿!

永遠抱持著一顆真誠心,就算只有一句聖誕快樂也能夠很溫暖的呢!

Bon courage 加油!  大太陽就在你面前唷 :)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1/13 10:27

我正好和你相反呢 = )

當我越成長越發覺自己更重視節日的到來,而每一句無論聖誕快樂還是其他的祝福語,都比年幼時來的誠懇呢!或許是因為更懂得聖誕快樂的意義吧!

是啊!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難以割捨以及忘懷的人事物,所有當下也會經過時間的踏踐然後成為過去。我很喜歡回憶過去呢!再差再糟糕的記憶變成過往都會被塗上彩色然後貼上快樂的標章,因為距離自己回首觀看曾經的距離已經拉的很遠很遠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8/12/27 01:00
即使 得了老人失憶症 失去的也只是最新的資訊
早年的回憶 依然鮮明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床刷牙吃早餐
2008/12/26 21:45

生命可以很簡單

就是  起床刷牙吃早餐

生命也可以很複雜

煩  煩  煩

把生命拉長看以後   過程就不算什麼了

可是把生命當成了點來看

每一點  都有一個痛處

也許我們都還沒學會飛翔

飛翔至更廣大的天空去

所以

我們眷戀

我們不會誠實面對自己了

所以   你就別傻了

把人生看遠一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