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萩夜回鳴曲
2006/11/18 23:21:36瀏覽793|回應0|推薦43

此刻,有好多雜錯的感覺,今天下午的傍晚好朦朧,讓人彷彿只要一不注意,心情就會整個跌落谷底,台北東區的人潮依舊給人繁忙疲憊的感覺,看著他們空洞的眼神,我的心,還是被日輪給吞噬了,下班沉重的行囊裡更多加那麼丁點的失落,這不是我所想過的生活嗎?我這個麼的問自己,穿西裝、打領帶、有崇高的社會地位,是的,我做到了,但為何我當初所訂立的目標卻沉淪的無影無蹤?沉到我所無法感受到的層面。

我行色匆匆的轉入轉角的便利商店,隨手拿了幾罐啤酒,買單,接著轉搭上捷運站,確實的我是一個行屍走肉的人,忙碌的城市裡,沒有人發現我的不同,入了秋的台北城猶如落葉的季節,卻沒有那種悽涼的感受,捷運外的人間煙火失速的化成線條刻畫在玻璃上,我看到了!內心雀躍的大吼,我看到了失神的自己…

台北的學生常常讓我們這群上班族有意外的印象,卻又很不可思議的主宰台北的潮流,或許,身為七年級的我,沒有七年級的自信心,但至少我還有點自我風格,很多人說我很強勢,就像著名的指揮家卡拉揚,站在高處就不懂得民間的疾苦,是!我很高傲強勢,學不會什麼該放棄,我的生活裡也沒有放棄這個字眼存在,所以我的成功背後常常挾帶著另一個憂傷的影子,同事們曾對我說過:「你的人生看起來真的是很一帆風順,不難想見你未來的生活是如何!」是嗎?每個都市人都自以為是的判斷事情的因果,不知道別人背後的付出有多少,並不是如你們所見到的,我就是一路平步青雲,有錢的人沒什麼了不起,都是一群沒大腦的生物,是我年輕時常說的一句話,社會不就是如此嗎 ?每個人各取所需,每當生活寂寞空虛時,就花大筆大筆的錢財去追求聲光效果的刺激、揮霍無度的麻痺自己,填補都市人心中的點點空虛,他們一樣,你們一樣,你和我是否一樣?也在華麗的鉅型城市裡迷惘,還是生命只要一但邁入中年就變的漫長?

走出捷運站的那一刻,我突然有點想念起去年的秋天,我獨自一個人坐在路旁的人行道,喝起一整個秋天的金黃,閉上雙眼去感覺一天的生活。曾經,我也擁有過溫柔,但曾幾何時卻瓦解的不留痕跡,消逝的毫無線索…

我喝下最後一口的啤酒,漫步於街頭,經過一面又一面的華麗櫥窗,心卻無動於衷的走向那漆黑的停車場,入了夜的星空星星多寂寥,少了月亮的照耀,一切似乎變得沒有美感,只有空洞的一幅圖畫高掛天上,我獨自開車回到家中,車子對著駕駛座上的我問了:「哪時候車上才會多一位女主人跟兩位孩子?」其實,這個問題已經打擾我很久了,是我不愛女人只愛江山嗎?不!只要是美的女人我都要,但內心的戰爭到了最後依舊是孤獨獲勝,維持現狀的生活似乎是要永遠進駐,其實我最不想看見的是不能停止的年華,但這也是最無法改變的現實,這是人生最讓人深刻卻又漫長的原因吧。

回到家中的最讓我快樂的就是我的凱特,牠是隻一歲多的拉布拉多,牠每天的晚上總會高興的歡迎我的歸來,儘管我不是怎麼好的主人,不經常帶他出去散步,也沒有送牠去美容中心,但牠總是很知足的伴隨在我身旁,活潑的個性讓我總是特別的愛牠。九點多的客廳地板上,我和牠兩個大男人坐著邊吃晚餐邊看電視,但似乎牠厭倦了四方的生活圈,嚷嚷的汪汪叫!拉我的衣服往門外走,我拉了件外套跟著牠出門了,松山的街頭上人潮絲毫不減,倒是增添不少的人群,凱特喜歡往人潮中衝,牠知道會有人為牠而佇足,而我也只能放任牠的任性,牠是我剛搬到這邊孤寂 所帶來的產物,因而從吵鬧的寵物店搬到了現在我所住的處所,不過至少牠很快樂,就我來說,牠是生活中快樂的好夥伴,與其說是我陪牠逛街,倒不如說是凱特在陪我逛街,牠心滿意足的在十點多的街頭走回家,牠吃了很多的雜食,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牠往人群裡走的原因,但總怕牠孤寂因而心情不好,所以我還是放手讓牠去了,牠是我第一次養的寵物,所以我總特別溺愛牠,朋友都說:「當你兒子的人命一定很好,真不知道是哪一個好命的小孩。」我得意的笑著,哈,至少別人還認為我會是一個好爸爸。

十一點多的落地窗旁,凱特悄悄的睡著了,頓時陷入一陣的空虛難熬,每天少了牠,生活似乎都會亂了步調,我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胡思亂想,坐在床沿邊癡癡然的望著高樓下的光景,沒想到自己的生活走到了這般令人稱羨的高峰時,我的身邊卻只有一個夥伴,難道,我只能看著自己的生活感慨無助嗎?不是的!為什麼城市的世界凡事都要我將就,就不能讓我有自己的那麼點想法嗎?驟然的一場急雨,煙霧迷濛了玻璃外的光影,我毅然的劃下了一道線,從冰點到沸點,從北極到南極,呼吸漸漸的緩慢,木製的地板上彎流著一條深紅色的河流,我知道它會乾涸,就在明天的凌晨,所以我靜靜的,靜靜的等待,儘管我的痛楚猶如撕裂大地般的蔓延,我知道死神已經在門外等候,就在朦朧外的煙雨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