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滅口
2007/06/17 09:13:01瀏覽1017|回應0|推薦42

搖搖欲墜的黑夜,彷彿只要風一吹就會將畫本掀至潔白的底頁。即將踏入夏季的六月天,空氣挾帶著一股淡異的悶熱,總讓人感到無時無刻的煩躁,濕黏的像在沼澤裡彈跳的泥魚,亦或像口腔黏膜上的唾液,平常,卻又讓人感到猛然的噁心。

隔著一道牆,猶然聽的到男女交歡的喘息;夜的安靜,依然是如此的讓人致命,輾轉反側的感覺,像沒有說完的句子。起身,我悄悄的從窗口望了今夜的天空,是沒有星星的日子,讓整個漆黑的夜顯的似乎有點寂寥,我安靜的等著天亮,害怕只要一下子世界末日就會來臨,讓所有來的及的都變成來不及!一分一秒的煎熬,我還在渴望著有人能夠陪我看日出的顏色,就算是一隻螻蟻也好,誰也不知道明天太陽還會不會出來,是吧?

我對著窗口看繪本,也讓黑夜一起陪我看繪本。不過這都不是為我買的!只是偷偷的…偷偷的拿來看,我也希望自己有個快樂的童年,有童話故事人物、玩具、模型…等,陪我渡過童真的歲月。巷口乍然的紅光閃爍,一輛沒有鳴笛的救護車緩緩的駛進巷道,推出一具屍體,一具在頭城鐵路死去的亡者。

天人永隔的哭泣聲,似乎比鎮魂曲來的更詭異。

夜晚,只是送了一條黑色綢緞,讓他返家。家近了…人卻是冰冷的,如果他知道自己會死在這場意外,他就會在出門前多跟父母問聲好;會跟自己的愛人多見個幾分鐘;會更用心的觀察這世界!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回頭再望已茫茫。繪本的世界突然的破碎,是不是在這個時候我不該自掃門前雪,浸淫在美好的世界?我緊緊的閉上雙眼想裝作看不見,卻聽見…

「是你殺了他!」                                   「是你殺了這個世界!」

我卻帶著一抹微笑的轉身,然後呆滯的看著天花板。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聽到自己這麼呢喃的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03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