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注釋與地下錢莊的關係
2012/01/14 10:40:20瀏覽448|回應3|推薦12

某天學妹打電話來。學妹的兒子剛好跟豆子同班(學校原班同班,資優班也同班),跟豆子是一對魂魄常常出竅於課堂之外的難兄難弟,學妹的帥哥兒子(喔她兒子真的好帥我每次看到都要稱讚一次)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兒子上知猛禽下知海豚,但是兩人對於明天要交什麼功課就沒有那麼知了,所以我們常會以電話互相詢問自己的孩子狀況外的部份。
 
學妹說她兒子不知到底缺交了什麼東西,被罰抄12課到16課的注釋四遍。然後她問你家豆子有提到這件事嗎? 他有沒有被罰? 此時但見前方豆子悠閒靠在沙發上快樂的看雜誌,絲毫不像面臨被抄註釋所逼迫之痛苦深淵,有鬼啊有鬼。
 
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掛了電話問豆子,豆子說喔有啊,我有寫啊,我有抄捏。
"那抄完了嗎?"
"快了。"
"是犯了什麼錯要抄注釋?"
"就沒背注釋啊,老師說要在哪一天之內背完,結果我去背的時候老師就說背的期限已經過了,要罰抄注釋。"
"那為什麼我學妹的小孩說要抄很多次?"
"因為過了一天就要多抄一次。"(我的天啊!)
"那你總共要抄幾次?"
"我也不知道。"(我的天啊!)
"那你怎麼跟我說快抄完了?快抄完了指的是抄幾次?"
"一次。"(我的天啊!)
"我的天啊,一次喔,學妹的小孩說他要抄四次耶,那你算算你到底遲了幾天要抄幾次啊?"
"啊我就是不知道啊...."
"明天去給我問清楚!"
 
隔天放學一接到豆子我就問他有沒有問到,他說:12課要抄三次,13課3次,14課4次。(我的天啊!)
大概是接收到我眼中發射的死光,他立刻又切換到乖寶寶模式,莊嚴肅穆立正站好說,我今天在學校已經寫完12課了啦!這個齁,一定要一次寫完一課才能消掉啊,如果每一課跳著寫,每一課都交不出去隔天還不是又加一次?所以我想好了,明天月考,今天回家拼完13課就要去看看書,然後明天再寫14課5次。
 
然後晚上倒是認份,抄了一個多小時,一邊抄還一邊說碎碎唸說自己算是乖的了,今天下課時間全班好像也只有他很認真的在補作業,其他的人有的已經決定要拖成寒假作業了,有的說反正就交不出來沒得交就是沒得交。不過老師說推成寒假作業就要再搭跛,乘以二。
 
於是晚上我想了想,決定跟豆子好好的開示。我跟豆子說,恭喜你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明白了地下錢莊的恐怖。你想想看,你欠了三課沒背,結果一天要多抄一次,你拖一天就要多抄三課的注釋!結果你一天拖過一天,因為你連每天多三課注釋的利息都還不完,更不要說還本金這件事了。
 
"所以現在你知道地下錢莊的恐怖了吧!欠了卡債的卡奴也是這樣!利滾利的後果就是現在你遭遇的狀況!知道沒?!"
"知道了啦。"


至於為什麼超過時間沒背? 我都不用問就知道了,因為混啊。(他說要去背給"注釋長"聽,可是他下課都要玩啊哪來的時間找注釋長?)接著他就因為"不知道要抄幾遍"所以假裝沒這回事發生過.....直到我學妹打電話來說他兒子完蛋了,我才發現我兒子怎麼可能悠閒的全身而退快樂的看雜誌...
 
我只能說,活該你就抄吧。
 
於是我就逼著他抄。沒做到規定的事情被老師罰抄寫我是沒有意見啦,畢竟我們自己的小孩我們最了解,這傢伙什麼貨色啊。但是關於注釋本身我是有一點點的意見啦,因為他們的注釋有夠白痴的啊,這些鬼東西到底為什麼要背?
 
真的,不信大家來評評理,這是之前某課豆子在抄的時候我過去偷看到並記錄下來的。(南一版/國語便利書/第六課 p22-23)

偷走:竊取。(用竊取來解釋偷走這樣很清楚嗎?)
夫妻:有婚姻關係的男女雙方。(這也要解釋?)
剪刀:絞斷布紙繩等東西的金屬器具。(這是猜謎的謎底嗎?)
慘叫聲:悲慘的呼叫。(廢話)
吞下:食物等東西不經過咀嚼而直接嚥下。(豆爸問說有經過咀嚼就不叫吞下了嗎?)
 
另外還有第十三課:澆水:以水灌溉。
旋律:若干長短強弱不同的樂音依節奏上的一定組織關係連續奏出,稱為旋律。
旋律一詞解釋得這麼花鹿鹿,結果昆蟲解釋寫:蟲類的總稱。(才不是!)
 
隔天回家我請他補寫最後這一課,結果他更新了狀況:是要罰寫六次,不是原先以為的四次喔。(我的天啊!)
 
這一課有一個解釋是"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廁所為什麼還需要解釋(而且還要背)有誰不知道廁所嗎?!!!!!
 
所以光這一個解釋豆子要抄 

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廁所:大小便的地方。
 
這樣子。


 
好吧,你就抄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6031814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6 16:57
昆蟲怎麼會是蟲類的總稱?教錯誤的觀念還不如不教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1-17 09:11 回覆:
是啊。蟲類的總稱,虧他寫得出來!!!!

十具竹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媽咪
2012/01/16 10:40

看到豆子的狀況,好像看到我弟的小孩

可是他們卻快要徹底放棄這個小孩了,想乾脆把他送到外地學校去

我覺得應該有什麼方式可以開導這種什麼事都漫不經心的孩子吧

只是我們不懂而已

所以很想把母后的文轉寄給他們看

讓他們學習一下母后的方式

也希望母后多教導我們面對孩子的方法

謝謝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1-17 09:15 回覆:

我覺得漫不經心的確很惱人。總會弄到我很生氣。

但是豆子說他就是忘記啊,如果他會記得他就不會忘記了啊,既然他忘記了那有什麼好改進的,他又不是不做,是做不到啊!

所以這件事情我們常常卡在這裡。就是我不相信你真的可以東掉西掉然後什麼都忘到一乾二淨! 豆子則是很生氣我們不相信他真的會忘記。

這問題目前我們也是無解,我也會生氣,他也還是會生氣。我們也常常為這些事情在吵鬧。但是總之我希望可以控制在就事論事的範圍,我不希望讓孩子覺得他很多事情做不好所以沒有資格當我們的孩子。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面目
2012/01/15 10:44

哈哈

什麼是大小便啊

再解釋一番吧

我最厭惡罰抄的老師了

這根本已經失去教育的意義了

除非是想要學生徹底認識老師人性本惡的真面目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1-17 09:17 回覆:

哈哈~~~~我笑歪了,

對耶,那要不要順便解釋一下什麼叫做大小便啊?

不過要罰寫這件事我想老師有他的苦處啦,不然像我家豆子這種小孩,現在又不能打,也不能抓去淪牆,不罰他罰寫老師也真的不知道能拿他們怎麼辦吧。我們生到這樣的小孩,對老師的抱怨是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