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越南。
2010/02/08 09:54:56瀏覽797|回應0|推薦9
(觀賞此文請自行配上早安越南裡面路易斯阿姆斯壯那一口痰卡在喉頭的歌聲"What a wonderful world"~~)
(順便說,這首曲子是一部老電影"早安越南"的配樂唷。)
 
行前跟朋友說我要去越南,總換來一個充滿問號的眼神。大家對於越南的印象彷彿都是去找越南新娘這樣的動機比較多。只有當我跟某同事說到下龍灣的時候他說他知道他知道,就是很漂亮的山頭在水中之類布拉布拉。我才要稱讚他博學多聞呢,他接著說:我們打電動的時候可以換背景啊,選到越南的時候背景就是那樣。
 
哪樣呢?就是這樣。
 

 

 
下龍灣在越南北邊,地形跟桂林那種喀斯特地形相似,只是桂林山水是在陸地上,下龍灣是在海上。這種景緻的確很適合拿來作為武打電動的背景吧。
 
 
其中有一個島,叫做英雄島又叫天堂島,頂端有觀景亭可以供遊客拾階而上。在船上導遊指著一天堂島說要爬到頂喔,我看了一眼之後說:那有什麼問題~~
 
嘿,看起來還好,結果爬起來還是有點累。不過爬上去以後感覺很神勇,畢竟它叫英雄島耶,爬上去的是英雄的意思。
 

 
爬上去當然要照相囉,這張照片是一個湖南來的北杯幫我們拍的。他說要幫我們拍照,然後鏡頭對來對去之後說站到石椅上拍才好看,於是他就放下了拐杖爬到石椅上!我當時叫著北杯你小心別這麼拼命啊,心想您這把老骨頭還這樣搏命演出嚇死人了!
 
結果拿回相機一看,嗯,好看。

 很赤壁的場景吧。

我後來索性脫了鞋子下去玩水。

我們坐的船叫印度支那號。船就在淺淺的海灣繞來繞去,船不大,三層樓而已,整船只有14個房間,結果全部的旅客就我們團16個人,所以很自在。沒事做的時候不是跟團員聊天就對著綺麗山水看書,很悠閒。

 
我們晚上在船上過夜,晚上除了電影放映之外也沒有其他的活動,所以我就去釣小管。沒有餌的, 因為船邊有燈光(晚上船是靜止的,好多的船擠在一區互相取暖的樣子很有趣),只要把釣鉤上上下下的搖來搖去騙小管那是食物這樣就行了。
 
結果老公釣了一條半(會有半條是因為釣起來又掉下去了),我釣到一條。而且很大條。本來釣半天大家都沒釣到,我看著前方山水黑夜中的剪影說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能在這麼美的地方釣魚真是奇蹟了。醉翁之意不在小管,但是小管居然上鉤了。釣起來的時候很得意,但是看了小管一眼之後整個對小管的愛意一整個湧現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的小管。原來牠是會動的,而且身體兩側的"翅膀"會拍合拍合的扭動。這隻小管已經吐掉了黑墨汁,頭上的眼睛超大超閃亮,整個身體是一種半透明的晶瑩,在船身燈光的照映以及後方山水的陪襯下,散發出一種簡直是非生物的奇特光芒,幾乎讓我看到失了魂。

 
出乎我認知的美麗絕倫的小管,悠游於奇特山水之中,釣起來我也捨不得吃啊? 於是照張像就放了。嘿,要繼續你美麗的生命旅程啊。
 

隔天要去看鐘乳石洞的附近來了好多攤販。賣貝殼之類的。我們跟小兄弟檔買了一個,又跟阿嬤與小貝比的祖孫搭檔買了一個。貝殼不能多買,會害貝貝們沒房子住,但是想說買兩個就好沒關係吧,那兄弟讓我想到自己的孩子,而那位阿嬤實在太有型了,好像宮崎駿動畫裡面那些看起來很恐怖的阿嬤啊。
 
 
 
攤販們的家。在海上。
 

 
阿嬤跟我們要吃的說小孩肚子餓,豆爸進船塢拿了三個糕餅,他想說那個小貝比還有那對兄弟一人一個,因為小兄弟離大船比較近所以豆爸拿給了兄弟,請兄弟把一個拿給阿嬤,結果兄弟乖乖的三個通通交給了那個阿嬤。怎麼這麼乖啊?

因為純粹只是想要出國散心,去之前沒做什麼功課(我埃及/西藏/柬埔寨的行前筆記簡直可以當小論文了柳我超認真的啊),看了以後也沒什麼心得。就是這樣,閑閑散散的,悠悠晃晃的一個美麗的假期,在一個美麗的地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76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