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简单红豆绿茶馒头-Part I 趙傳版
2009/05/05 23:00:18瀏覽1450|回應6|推薦22

     每次去Bread Talk 一定都会买回半条红豆绿茶土司。 但是半条要卖将近四新币(台币90元左右) ,上头的红豆也像蜻蜓点水似的,一点都不过瘾, 因此一直都很想自己做做看。最近买了一本专做包子馒头的食谱, 于是今天的实验厨房就来做做这道红豆绿茶馒头。

材料:中筋面粉 300g      细砂糖 30g             即溶酵母 5g      泡打粉 5g   

            水  适量        蜜红豆  适量       抹茶粉   适量

做法:1. 将酵母,细砂糖,泡打粉先放入少许水中溶解,再加入已筛过的面粉和

                抹茶粉中拌匀并徐徐加入水,搅拌至面团光滑不粘手后,将面团取出放

                在桌上用手揉。 

           2. 将面团收口集中朝下放,并盖上湿布静置发酵约15-20 分.

           3. 取面团每个40g 擀成长方形,均匀洒上蜜红豆,将面皮由下往上卷起,

               再将长行的面团由长的一端擀开,然后再卷起一次,两端稍微切齐,蒸

                出来会比较美观(我省略此步骤),稍微静置松弛。

           4. 将抹茶红豆馒头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中,馒头下必须放湿布,用小火蒸

               约15分钟即可。

           5. 蒸好的馒头熄火五分钟后取出放凉。

蒸好啦!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

试吃心得:一口咬开满满的红豆馅,口感很Q, 给自己九十分。以后免

                  求人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919543

 回應文章

小喬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的手工馒头!
2009/05/11 09:53
酵母避免和糖、盐混合,容易死掉哦!第一次发酵时间过短,至少要在室温下50-80分钟,视环境温度而有所不同!不过,DIY就是乐趣,家人也吃得健康呢!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11 14:08 回覆:
小乔的意思是酵母先用水溶解吗?那糖和泡打粉何时加入呢?我是照着书上的步骤做的耶?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胃弱~~~所以有差~~
2009/05/06 22:41

加老麵對我這胃弱的人差很多~~~

我若吃有加泡打粉的蛋糕、麵點會胃不舒服!!!

老麵發酵時間比較長!!!但很溫和,對胃比較零負擔~~

而且包子饅頭或麵包加了老麵有另一種麵香~~

可以找些有老麵做法的麵點來試試~~您會愛上的喔!!!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category_id=450491

推薦這部落的點心做法~~很讚喔!!!試試~~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6 22:43 回覆:
谢谢你的解说!给你100分!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厚實的樣子
2009/05/06 10:00

很好吃ㄟ樣子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6 12:26 回覆:

Dear 魏's, 你比较特别,你可以拿十个回去啦!哈哈!我知道单身很难准备吃的咯!

你这个礼拜的早餐就OK啦!记得加一杯咖啡或牛奶哦!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老麵
2009/05/06 09:11

米太這盤若加老麵做的就一百分啦~~

看這豐富的料~~讚啦!!!分一個回家吃ㄛ~~

謝謝~~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6 12:33 回覆:
哈哈!爱醍一定在偷笑吼!这馒头怎么这么丑! 书上没说要加老面耶!加老面的作用在哪里?快点告诉我! 我发现如果整个面团加入蜜豆再用刀切成一份份40g会比较漂亮哦!(两本书的做法不同)这两天再试试!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札實飽滿喔!
2009/05/06 00:28
饅頭光看就覺得很札實,還有餡料加的好飽滿喔!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6 12:35 回覆:
还真不是普通的丑嘞!啊反正吃进肚子里都一样啦!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包的粽子也是一樣
2009/05/05 23:18
我很醜,可是很好吃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6 12:58 回覆:

丑有什么关系呢!吃进肚子还不都一样!(自己找台阶下!

还没包过棕子呢!Niki  何时show 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