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简单法式烤布丁
2009/04/22 02:19:52瀏覽1353|回應13|推薦29

今天在udn报上看到法式烤布丁DIY,好像蛮简单的。正好米奇老爸休假在家,(嗯!现成的白老鼠!)让他看看网路的神奇便利,还有尝尝实验厨房的实验产品。

需要的材料如下:

法国面包半条,牛奶500cc, 白糖20g, 牛油15g, 糖粉少许,鸡蛋2枚。

做法:

1. 准备一个烤盘,将法国面包撕成小块并涂上牛油,面包皮朝上放入烤盘。

2. 牛奶里打入两枚鸡蛋加入白糖打匀,并用虑网过滤。

3. 将过滤好的蛋奶汁倒入烤盘里,务必让每一块面包均匀的泡在蛋奶汁里。

4. 将烤盘放在另一个已加水的烤盘里(最好是可加水2cm高度的深烤盘)隔水烤约四十分钟。

5. 法式布丁烤好后,洒些糖粉在上面。

6.嗯!真是美味啊!

Remark:

试吃的心得:James Bond! 真是棒!超级棒! 表皮酥脆,里面的牛奶布丁和法国面包    的结合简直是天作之合,美味的无与伦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874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喬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简单好吃的法式烤布丁!
2009/05/11 10:07
下次做时,里面还可以加上一些水果、葡萄干哦!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13 01:21 回覆:
Good idea!

喵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3 12:53
好加在米奇老爸有運動的習慣,不然妳如此慧心巧手,他不早變成球了!?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3 16:04 回覆:

嘿!你回来了哦!考得如何?等你好消息!

不会变球的~ 一个月之中有好些天是放牛吃草,偶尔给他balance 一下啦!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戚風~~~忍不住雞婆一下~~
2009/04/22 22:46

米太~~

一、烤好的蛋糕有倒扣放涼嗎?不倒扣一定會塌陷喔!!!

二、麵糊分三次拌勻是最恰當、最平均,而且要順時鐘拌。

三、第一次及第二次都可以用打蛋器那把來拌會較均勻,甚至手下去觸摸都是OK!!!

介紹您"戚風蛋糕零失敗"這本書~~我就是照這本一路學上來的!!!!真的零失敗!!!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3 00:49 回覆:

是吼!偷偷告诉你,来不及倒扣就快被粗光啦!

好!我也来买这本书,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好康的!我也爱你哦!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優秀了
2009/04/22 20:54

米太~晚安喔 有看到了!比起我初學那階段,妳簡直是太優秀了!

我看了妳的組織體,妳麵糊跟蛋白好像沒喬好喔!應該分兩次喬

而且要用橡皮刀從底部翻起才能和勻。

很不錯、妳在試做一兩次,便會捏拿了火侯了,到時妳吃蛋糕都

會吃到膩咧!希望屆時,妳家的小孩、不要跟偶家小孩一樣,聞到

味道就給妳嫌膩、而且還會給偶挑菜單咧~~~我咧~~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21:32 回覆:

对啦!师傅一出手,就猪有没有!我在搅拌面糊和蛋白的时候就觉得很不容易,应该要分两次才对。过两天再试一次! 真要谢谢酸柳丁的悉心指导, 爱你,爱你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式烤布丁
2009/04/22 19:01

妳馬好心一點. 老朽都還沒吃到,狗耳就被妳拉出來.

嘩啊! 米太真賢慧, 布丁自己烤. 加butter的香味一定很特別.

我還想加一點Brandy...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22:07 回覆:
<>

ricard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载卡多,啊你是忘了吼? 偶的手指上次在你家被A到,怎么企拉泥的狗耳朵咧?!    cccc.....

我觉得加Kahlua也不错哦!

屁A司:有没有粗到贞子油饭? !

好吃啊!

回覆此篇 刪除 2009/04/18 18:35

尤其是那帶肥油的豬肉, 一陣油飯香由電腦溢出. 我的"巴肚"很腰.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18 23:54 回覆: 刪除
啊~    电脑 一阵  油饭 香味儿~ ~ ~ 贞子油饭~ ~ ~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鬧了
2009/04/22 17:44

你說的超簡單 對我都是超困難~~

看來只有吃啦!

你做我吃 就真的超簡單的~~~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18:51 回覆:

Dear Ivy 妹妹,真的不难啦!试试看嘛!说不定你练好这一道就可以拴住某人的胃哩!

像当年我也是用一招半式的!上了船就不能后悔的说~

来!这个刚烤好的请你粗!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吃蛋糕
2009/04/22 17:42

米太~ 為妳的精神喝采一下 我等吃蛋糕已經快坐立難安了!

我量牛奶或油我多用量杯,我會將容器放在磅秤上然後歸零,在將

倒入自己要的公克,這樣的方式是我認為最標準的方法。

在來是~米太~妳比我想像中還聰明喔!對啊!像泡打粉或塔塔粉我真

的就是用小匙量其約...但也沒有失手過~~妳好聰明喔!很能舉一反三,

這基本戚風會了,妳就可以用在很多不同蛋糕上。譬如說~瑞士捲蛋糕

也是很簡單的一項。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18:44 回覆:
Dear 酸柳丁,蛋糕烤好了!请看!

心得:我发现要把面糊拌匀在打好的蛋白里不太容易,不知是否我的牛奶和沙拉油分量不对,我也是像你一样倒在容器里归零在秤的说,蛋糕里面有部分是没有搅匀的面糊。烤150度刚好,蛋糕很软,不好切,但是好吃哩!我们用剥的。剩下的这块请你吃!不会落屎柳!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嚐一口
2009/04/22 13:17

米太~我來囉!聽說有布丁吃,不趕快來湊一腳,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很棒喔!手很巧咧、因為妳的食物,讓人很想嚐一口看看!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15:07 回覆:
对酸柳丁来说应该是雕虫小技啦!我的手艺,应该说我没啥米手艺,但是有足够的实验精神,要喂饱我家那几只就够用啦!他们都很好养的说~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16:59 回覆:

嘿嘿!你的戚风蛋糕已经在烤了! 应该是没问题啦!我有几个疑惑想问酸柳丁:

1. 牛奶60g  沙拉油20g  一样用秤来量吗?还是要另外用量杯?

2. 其他的塔塔粉,泡打粉我用盐的小汤匙,是否最好用专用的量匙? 

爱幼!感觉自己很笨耶!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ㄎ
2009/04/22 09:47
第一次看到 James Bond 這樣用, 真有意思 !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15:02 回覆:

哈哈!跟小女学的啦!还有一句是:哈利波特,猜猜看~

hou~li~bua~dou~ ( 台语)让你跌倒~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9/04/22 09:35

我也很喜歡吃法國麵包,

有時候肚子餓時,就去買一根自己慢慢啃,

不過大部分~就在看網誌時被我吃掉了,

所以很少有機會剩下來做東做西,

不過我之前有一次把它夾起司,很棒!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22 14:54 回覆:
哈哈!你是一人吃饱全家吃饱的那种吗?记得有一年去美国玩,超市里每个早上都有卖一种法式面包做的三明治超丰富,它竟然叫:poorboy sandwich, 吃一个就够饱了!不过有点不好意思去接帐....因为买的人好像看起来蛮poor,没有一个红毛在买....you know~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