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这是谁的脚阿?(黑胡椒螃蟹)
2009/02/04 20:28:30瀏覽878|回應6|推薦16

大家赶快来帮我看看,这是谁的脚啊!?

刚搬好家才俩个礼拜,整理的也差不多了,昨天我家老爷休假回来,正好可以喘口气,于是趁一大早蔷妹去上学时和他一起出门上巴刹买菜(新加坡人说的传统市场)。好久没有做黑胡椒螃蟹,于是决定今天中午好好的和老公一起大快朵颐。一公斤才新币16元(1:22.50台币),如果在餐厅吃的话一公斤要28元以上,若是在克拉克码头的观光区则要新币50元以上呢!我选了三只大的共2.5公斤才40元。老板帮忙处理好,回家就很方便料理。另外买了香茅,柠檬叶,蒜头,姜和葱,当然还要黑胡椒酱。

提着菜轻松的回家后,当我在冲洗螃蟹时,就顺便看看老板有没有少装了一块。  结果嘞,结果嘞,结果嘞,结果嘞!啊!这是谁的脚啊! 怎么会在这里?你们看,有一支钳子特别小,跟其它的钳子对不起来!

噢!被我发现了吼!下次我一定要记得跟他说,我相信他是不小心的,因为他在切的时候,旁边还有其他的蟹。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他是故意掉包,至少也让他知道客人不是笨蛋。对哦!旁边还有别的蟹,万一不小心切错了,又或者,他帮客人秤重的蟹,然后再掉包换轻的!啊!家庭主妇症候群又要发挥了。想想不无可能哦!下次还是请他帮忙杀好就好了, 这样就不会出错啦!

哦!你知道吗?回来后我在冲洗时竟然发现被切一半的蟹脚竟然还会动耶!我还以为是我眼花!当它再动时我去拉它的脚,才发现是真的。后来老公说低等动物都是这样的,他们的生命力很强,再生能力也强。是哦!章鱼被分尸当沙西米时在我们嘴里也是动个不停,还会吸住你的舌头呢!啊!太残忍了!

黑胡椒螃蟹的做法如下:

准备螃蟹三只,处理干净并切好。另备大蒜数粒,香茅两支,姜一小块,葱两支,柠檬叶数片,黑胡椒酱酌量。螃蟹先过油,再炒香调味配料并加入螃蟹及黑胡椒酱一起翻炒,最后加入米酒少许及柠檬叶盖锅五分钟即可上桌。

ps. 这道菜是我的好友玉如教我的,在此感谢她的倾囊相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615244

 回應文章

BigBig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試試
2009/05/03 23:49
下次試試.....

BigBig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CIPE ?
2009/03/16 14:19
好吃樣.......能告知煮法嗎 ?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3-19 13:10 回覆:
做法在文章里啊!啊你是只看图片哦! 罚抄一百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的來說
2009/02/13 10:43

攤販會在稱重量的時候故意丟一點不好的進來,一方面增加錢,一方面自己可以舍去不要的東西

我的表演老師就有遇到過放一顆爛掉的橘子,結果他眼尖,攤販被他抓到咯,他說叫攤販拿出去,攤販只好不情愿的乖乖就辦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3 10:31 回覆: 刪除

XD哈哈,他們要是聽到了會很開心哦~

感謝你的觀賞與回應~~歡迎有空常來玩

感謝您頂我那百年前的文章~~XD



喵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都流口水啦!
2009/02/07 16:29

曾經在聖淘沙的餐廳吃過胡椒蟹,美味的令人難忘!

照片拍的真棒,好像依稀可以聞到香味哩!!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2-09 13:01 回覆:
嘿!欢迎你来,比照楼下的待遇!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滋味
2009/02/06 23:46

胡椒蟹是我難忘的新加坡美食.當時住得靠近東海岸,常常去吃.那螃蟹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聽說來自斯里蘭卡,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謝謝妳的食譜分享!!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2-07 12:11 回覆:

欢迎你来,我会准备很多让你吃(到吐)!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小支的腳
2009/02/05 12:47
搞不好是他送你的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2-07 12:26 回覆:
哈哈哈!它可能是裹小脚所以比较小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