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二三事
2009/05/21 15:58:23瀏覽1075|回應8|推薦41

最近老大刚考完期中考,于是昨天我们相皆去看电影。看的是Angels  and Demons, 剧情很紧凑,稍不留神脑袋就会马上出现一堆问号!结局也很出人意料!哈!还蛮好看的。这戏票才新币六元 (台币约130),一次要买十张,只限定星期一~ 三可以看。多好啊!不用跟人挤,又便宜,还有很多间同集团的戏院可选呢!(新加坡的戏院有三大集团:shaw, Cathay  and  Golden Village, 都有出各种不同的优惠套票)。 

我们是去乌节路的Lido电影院看的,乌节路一向是人潮汹涌,看完后在等bus 回家时,正面来了一个中等身材的印度裔男子,衣着尚整齐,逢人便伸出手要钱。我观察到并 没有几个人理会他。来到我们跟前一样伸出手,我摇摇头不予理会。我只捐给救世军等公益团体,那一向是由学生来做乐捐。像这样行乞的人对于别人的拒绝似乎也习惯而无所谓。我觉得不要随便给钱,因为善意很容易被人糟蹋了!也不想让他们觉得伸手要钱很容易,毕竟救急不救穷啊!

接着女儿说了她的一次经验。上次她捐了一元给一个行乞的人,结果那人问他:Are you Christian? 女儿回答:Yes, why?   那人接着说:Ithought you will give me more! 女儿接着说:That's all I've left!  女儿说后来那个人自己一直说自己很糟,不配得到上帝的恩典........我想他如果遇见的是穿架挲的,恐怕也会问类似的问题的。

其实我每星期只给女儿二十五元新币,其中十元存起来,十五元是吃午餐的钱,一天三元(早餐是在家里吃的饱饱的才出门)学校的各种餐点大概不超过两元,每天三元足足有余。所以这一元新币其实是她当天午餐所剩下的钱。台币与新币是22.50 : 1 所以一元新币也等于台币22.50 元,也可以买个面包吃了。

我告诉她,下次若再遇见同样的情形直接告诉那人,这是你自己的吃饭钱,嫌少就不要收下。她点头说好,但我很怀疑她会这么说......... 哎!还是那句话:不要让人糟蹋了你的好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969919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浪費的愛
2009/06/03 00:49
現在好多"假乞丐",都是利用大家的同情心,怎麼辦捏!既要讓孩子知道適時該付出愛心、援手,卻又常常擔心付出被廉價消費,真難!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6-03 23:22 回覆:
是啊!真是伤脑筋呢!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教育 ...
2009/05/25 21:07

這種情形,真是有點在街頭謀殺愛心,但心中那股愛心,還是不能破
滅,我還是相信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米太~的家教真很好咧!能適時給孩子正確的觀念,機會教育真是要無
所不在....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6 23:11 回覆:
嘿呐!就怕年轻人不懂应对啊!随便来个激将法,把口袋都掏空了!君不见诈骗集团那么猖狂~ 哎!不知何时会登陆新加坡~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and that
2009/05/23 05:34

1. I have not see the movie yet, it must be a good one. 

2. Doesn't matter what the begger say, it is your daughter's heart that earns the happiness.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4 23:23 回覆:

1. A thrilling movie that keeps me in suspense till the last minute!It will makes the movie a refreshing change if Tom Hanks could play the part of the villain.

2. I think that she just followed what her mind had told her to do. To give or not to give, that's always a question!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movie
2009/05/22 21:12
回樓下Ivy的話(米太, hope you don't mind):
 
Dan Brown的書所以引人, 就是因為情節緊湊, 出乎意料.
 
Apple有個方法: 先看書, 而且要記筆記. 這樣才能前後貫通.
 
看電影時就可以純欣賞Ron Howard的導演和Tom Hanks的演技了.
 
兩小時內要吸收全部內容, 的確不易. 看書花時間, 但是值得.
 
Apple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3 01:35 回覆:
嘿嘿!有专人帮我回答,高兴都来不及了! Apple 果然是理性与感性兼具哦!做起事来一丝不苟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2 12:56

新加坡的電影價位挺實惠的

這樣看起電影來 就不覺得負擔

話說回來

這第一集The Da Vinci Code 整部電影我眼也不敢亂飄 腦袋也努力清空

可是到了片尾 問號依舊一堆

害我第二集還真不敢去看呢~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3 01:45 回覆:
楼顶招楼卡,阿妈招阿爸~  嘿嘿!楼上有人帮我回答了!Yeh....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09/05/22 10:39
女兒真的很有愛心.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3 01:49 回覆:

嘿!好久不见幻似真~  怪怪~ 我怎么联想到史艳文~

社会越来越险恶, EQ 比 IQ 重要啦!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
2009/05/22 10:21
心很好耶, 一元新幣也不少錢了!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3 01:53 回覆:
我觉得是很好的机会教育,EQ 比  IQ 重要在现在的社会。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n Brown 的小說
2009/05/21 17:39
Dan Brown 的小說一向是玄疑, 高潮迭起. 這本書我幾年前看過, 不太記得了.
 
施捨的確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Ruru有一篇文講得很透徹. 大家意見紛紛, 不是unanimous.
 
Apple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21 22:45 回覆:

对啊!这的确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ps. 请告诉我Ruru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