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简单的韩国泡菜
2009/03/31 03:24:43瀏覽1573|回應9|推薦36

心情好,杂务少,今天来做韩国泡菜吧!

在新加坡的超市里韩国泡菜都卖得很贵,一小罐500gm要价6.5新币(约台币140元,没几口就吃完了!),所以喜欢吃,想吃,最好就是自己做。这个做法是好友玉如教我的,第一次也是她带着我做 (嘿!我有提到你哦!再次谢谢啦!)

首先要准备以下材料:

大白菜(大的)一棵

红罗卜一小条(carrot)

韭菜一小把

老姜一小块

洋葱一粒

大蒜数粒

韩国辣椒粉2大匙(喝汤用的汤匙,并用半碗的冷开水搅拌好备用)

苹果或水梨2粒 (作为发酵)

鱼露两大匙(舀汤的大汤匙)

步骤如下:

1.大白菜一片片剥下洗净,并抹上适量盐巴,然后一片片叠好放在干净的大锅里,上面 用重物压着(我是用装满水的茶壶)约2-3小时即会变软。此时再一片片的用清水洗净拧干并切成片

2. 红萝卜洗净挫丝,洋葱切丝,韭菜洗净切段

3.苹果去皮切块与大蒜和已切小块的姜,鱼露一起放在果汁几里打成汁备用。

4.取一洗净沥干的大锅将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混合均匀(可戴手套)

5.大锅上放置一个可透气的罩子,将泡菜静置一天半左右的时间,即可发酵完成(试吃会有酸味,即成功了)。

6. 分装在已洗净沥干的玻璃瓶并放入冰箱冷藏。

Remarks: 我有请韩国朋友试吃,她很惊讶是我做的,还说真的不错吃,若再辣一点更好。刚发酵做好的泡菜叶片咬起来会有甜味,很好吃。放越久越酸,可做泡菜锅或    炒年糕。所有的成本不超过新币十元,可做成两大罐泡菜,卫生又美味,我行你一定也行,有空就做做看吧!

刚伴匀的泡菜

经过一天半发酵好的泡菜

可以装罐了,记得要冷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800313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煮開~~
2009/05/07 23:03

麵粉糊是先把水煮開再加上一~~兩湯匙的麵粉!!!

麵糊不必多!!!一大顆白菜大約只需兩~三湯匙的麵糊量就夠了!!!

除了加少許蝦醬外,另外可以取少量白菜來拌少許切碎的生蠔試試~~~

口味嚐起來也挺鮮的!!!重點是生蠔要夠新鮮!!!

然後韓式辣椒粉也有比較不辣的!!!香氣還是很重!!!顏色也很美!!!

會辣都是在辣椒籽上~~選無籽的較不辣!!!~~~試試囉~~~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8 01:01 回覆:
谢啦!解释得很详细。 我会试试看,但不敢加生蚝,怕落屎!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多兩樣材料~~~
2009/05/07 11:27

米太~~

我跟韓國媽媽學的材料比您的多兩樣~~~

少許蝦醬跟麵粉糊!!!

幫助發酵跟添風味用的!!!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5-07 12:19 回覆:
那面粉胡要怎么加? 是否要用冷水调和?你的撇步应该不错哦!下回试试看!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做就粉簡單
2009/04/13 12:26

我的韓式泡菜作法跟妳一樣,只是我們家多沒辦法吃辣!

這種泡菜又要紅紅的才好吃,妳猜偶多加什麼嗎?

我多是加匈牙利紅椒粉,既不辣、色澤又鮮艷...

這方式還可以吧!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13 13:04 回覆:

你真聪明!我家也不能吃太辣呢!我的韩国朋友试吃后说不错,可是再辣一点更好!

她送我一罐自己做的泡菜,阿母哦! 粉辣,颜色粉红,但很好粗!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好吃!
2009/04/13 01:03
上次自己做了一罐,味道不夠,嗯,下次就照你的方法做!
可是,這裡一顆大白菜要大約150台幣,搶錢呀~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13 12:21 回覆:
记得大白菜上盐的时候不用太多量,否则会过咸!鱼露适量的加到够味,毕竟吃太咸不健康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韩国泡菜
2009/04/02 09:50

嘩啊, 米太真賢慧, 自己做泡菜.我還不知道裡面有這麼多學問.

今晚弄個韓國烤肉,再盯著您的泡菜一起吃.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02 13:48 回覆:
ㄟ....给你一个更好的建议,再配上七琴那张火辣的照片更下饭!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來跟我打擂台的?
2009/04/01 22:51

你的材料與做法都蠻道地的,

還好你沒在台灣賣泡菜

否則,我家的泡菜還混個X。

你的留言,我已答覆,

請移駕過去看看。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02 13:44 回覆:

吼!郑大锅,达你嘛帮帮忙,就素在这里买不到你家的泡菜才要自己清彩做啦!你什么时候要来观光帮我顺便带过来,OK? 我会以身相许....哦!不素啦!我会以黑胡椒螃蟹来慰劳你啦!十只够不够粗?保证给你粗到吐啦!。

哦!好累哦!我想要学你的口气po文,怎么比跑十圈操场还累!? 重点是还学得四不像里外不是人!(真是猪头)  我还是做我自己好了!

我六月回台湾,到时要跟你搞关,侨胞有没有洒比斯?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
2009/03/31 23:19

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米太的手藝真好ㄟ...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01 06:58 回覆:
我是懒人一族,因为不想跟自己的荷包过不去,只好自己动手咯!相信你一定比我行!    

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QUARE 2
2009/03/31 22:42

我知道square 2 shopping centre 楼上有一间专卖韩国货的店,我买过辣椒粉,很香,

可是我的手艺不佳,做泡菜还没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又超爱吃韩国料理的!!!

改天来试试你的方法,谢谢:)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4-01 06:48 回覆:

parkway parade 也有一家韩国店,我曾进去大概看过,都是买一些现成的泡面,泡菜,零食等,好像没有辣椒粉。改天去你说的那家看看。谢啦!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9/03/31 09:19

我忍不住雞婆一下下嘿,請別見怪呦.....

您的做法已經可以做出很好吃的韓式泡菜

或許可以建議試試看也用韓國的辣椒粉

它比較紅,顏色很好看,但是沒那麼辣,味道也稍有不同

( 我去過首爾四次,跟韓國太太學過傳統泡菜的做法....不過,我很久沒做了....)


米太/MrsMii@SG(larkchenSG438686) 於 2009-03-31 10:30 回覆:

哇!美女七琴果然是巷丫来的内行人!我和朋友逛遍了位于Arab St.杂货商场目前只能找的这款辣椒粉代替,看来要去韩国专卖店找才有可能。 ps. 或者你的相片借一下,一口不怎么样的泡菜配一口火辣美女图也是不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