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去西班牙一下
2016/10/29 12:13:44瀏覽1276|回應2|推薦21

2006年,德國一位曾獲頒「德國喜劇獎」的知名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典型忙碌的現代人Hape Kerkeling,由於才華橫溢、加上努力、因緣際會,很早便發跡成名。追逐著名和利,稍得空檔就窩在沙發裡吃洋芋片,喝可可,大啖乳酪蛋糕,拒絕爬樓梯、走路,成了名符其實的「Couch Potato」。

過勞、過重、過累的他,長期忽略內心的聲音「該休息了!該休息了!」。直到那一天,突來的聽覺障礙、加上憤悶的情緒,導致疑似心肌梗塞倒在舞台上。心想這輩子玩完了。
       送醫,檢查,結果切除了膽囊。命是撿回來了,但醫囑不能勞累,至少要休養6個月,否則下一次就得見神父了。
       36歲就歷經了生命危機,慣於忙碌,現在卻整天在家無所適從,被迫居家休養,徬徨的他,才開始思考檢視自己大半人生。
       有一天,他跟親友說了聲:
      Ich bin dann mal weg. (Im off then.我出去一下。)
       就背上11公斤重的背包,從德國出發,到了法國西南部、庇里牛斯山腳下的Saint-Jean-Pied-de-Port。從這裡,他和許多朝聖者一樣排隊領取朝聖護照、住青年旅館,拄著手杖,開始了791公里的「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朝聖之旅。
    因為,
    人生的解答就在這條路上。

以貝殼作為象徵的聖雅各之路,是天主教從坎特伯里到羅馬的法蘭西珍那古道、耶路撒冷古道之外的三大朝聖古道之一。起點是法國庇里牛斯山腳下的Saint-Jean-Pied-de-Port,途經「法國之路(Camino Frances)」,翻越庇里牛斯山,貫穿巴斯克地區、NavarraLa RiojaKastilien-LeonGalicien,到西牙西北部、相傳是耶穌門徒雅各埋葬地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大教堂。據說這原是一條全線與銀河平行、已有千年歷史,為贖罪而走的古道。

此時此刻,我的朝聖之旅揭開序幕
你是誰?
老天爺,究竟是什麼讓我踏上這趟朝聖之旅?
在走路中,尋找自己;
在走路中,發現人生。

這是一趟艱苦而美好的路程,它是挑戰也是邀約,
讓人耗盡一切,虛脫一空,然後才能重建自我。
它取走你全部的氣力精神,並以三倍的力量奉還給你。

每天的「本日領悟」不僅讓Hape Kerkeling心靈獲得啟發,生命重新洗滌,也完成了朝聖之路。
       Hape Kerkeling因為工作忙碌倒下後才「出去一下」的走了791公里。我們則只因為James的一句話:「你只要找到20個人,我就帶你們去西班牙。」而飛越千里的「去西班牙一下」
    忙碌的社會氣圍中,朋友們或許都想「出去一下」吧,揪團竟如此快速的成功。於是我們跟家人說:
      「我去西班牙一下。」
      就這樣出發了。
   不像Hape Kerkeling獨自一人的步行;沒有Hape Kerkeling的煩惱;不住青年旅館;不用背著11公斤的背包跋涉;沒有朝聖之路的心靈儀式;我們好像也不用「贖罪」。他走完之後得到一張拉丁文的朝聖證書,也從每日領悟中得到啟迪;我們只有一張自己發給自己的心靈證書,有沒有什麼啟迪也只有自己知道
    Hape Kerkeling徒步走了6個星期、791公里;我們在西班牙轉了一圈,不算飛去飛回的的航程,少說也有上千公里吧,卻是乘車,含來回台北的飛機,總共只去了「15個天頭」,掐頭去尾的只有13天多一點,連15個整天都不到

       我們的「本日領悟」是什麼?又獲得了什麼啟迪?
       我不知道。
       但旅途中的自然風光、古蹟文物、歷史典故,戰地鐘聲、畢加索、達利、高第、聖家堂、小公主,在每一個充滿光輝的片刻中,卻都是值得的。

離開了巴塞隆那市區,搭上回家的飛行機,一路經過杜拜,越過地中海、紅海、中東、印度、中南半島、中國大陸一角。我們回家了。
       旅行,它取走你可觀的新台幣,還取走你的體力和精神,但會以不止三倍的力量奉還給你。(只是新台幣你得自己去賺)
       幾個月的沈澱,休養生息。或許有一天,有朋友跟我們說:
       我出去一下。」
       就此踏上了自己的朝聖之路亦未可知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jf0_D0D8I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1 15:03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6-11-29 18:27 回覆:
感謝來訪!謝謝囉!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0 02:26

今年6月初

我也去了ㄧ下西班牙~

看完小馬哥圖文並茂西班牙之旅後. ...

想想. ...

我的西班牙可以省下來不用Po了 ^_^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6-11-29 18:29 回覆:

想想‧‧‧‧

我覺得您還是得把屬於您的遊記PO上部落格才好。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