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雀兒嬉戲艷紫荊
2010/10/15 11:49:41瀏覽755|回應2|推薦36

公園裡,怎麼不見了麻雀們?

是天氣變涼了嗎?

還是我來晚了?

或者是因為艷紫荊從盛開到凋零,雀兒們少了紫艷花朵的陪伴,另覓蹊徑去了呢?

 

 

 

原來公園裡有一群麻雀,有時候群聚嬉戲,有時候獨個兒悠哉。

(你們兩個在聊什麼?我也要參一腳。)

(我來了)

(怎麼不理我?)

(真不識像,硬要來搞破壞)

這幾天,卻不見了這群雀兒,是我起晚了嗎?還是公園裡來了幾頭壯碩的流浪狗,嚇得原本就比較敏感的麻雀不敢落地覓食了呢?

(作勢欲飛)

(振翅御風)

(比異雙飛)

(一飛沖天)

倒是公園裡幾株艷紫荊,先是爭奇鬥艷的放出艷紫色的花朵;接著,一朵朵紫艷的花朵又隨風落在青綠的草地上,依然展現出與青草地迥然不同、艷艷的紫。

 

 

小小的公園就是用不斷的幻化,訴說著歲月的流逝,告訴在公園裡活動的人們季節轉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本該生意盎然
2010/10/23 10:47

公園裡處處是新意時時有生機

然而我們偉大的主政者

卻願意破壞那原有的平衡生態

移樹植草栽花

大費周章花了一百多個億

換來適應不良的花草  枯萎瀕死的樹木

可惜  真是可惜

不知這其間成就了誰又造福了誰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0-10-27 13:49 回覆:

或許花錢辦一個讓人心情、感覺都能變得更美、更好的博覽會有其價值。如果能因此讓人們對周遭的美化要求更高,那才是長遠的所得呢!

更或許因此而改變了人們的觀念,在都市裡留下更多美麗、綠化、種了許多大樹、花草的公園,取代那一直不停歇增加的水泥叢林,那就更美好了!

祝福大家,一切都越來越美好!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15 15:27

麻雀在你的鏡頭下加上口白變得好可愛,我很喜歡這首古典樂,加了鳥鳴,好像嗅到了清晨清新舒適的空氣呢。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0-10-18 18:35 回覆:
鳥兒本來就很可愛啊!感謝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