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 保 人 士 真 偉 大
2010/11/01 21:08:16瀏覽1520|回應6|推薦201

    古云:「男兒膝下有黃金」,但臺灣人民為了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僅當地的花蓮縣議員黃輝寶曾淚灑環評會場、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黃枝成更向環保團體下跪,如此卑微、如此無奈,除了讓花蓮人動容外,尤令臺灣人民感到悲憤。
 很難想像,環保人士竟如此的偉大,偉大到讓花蓮大哥級的人物也雙膝落地,環評委員真的很偉大,偉大到讓花蓮縣長及夫人、歷任鄉長、議員的民意代表淚眼哭求,尤有甚者,更讓貴為臺灣的國家元首  馬英九總統都說「只要環評一過,蘇花高就動工」,顯然不管民意、人民死活、國家政策,環評強勢主宰了花蓮人的命運,環評委員的確夠囂張。
 環評委員如此的囂張,來自環保意識的高漲,儘管環境保育是趨勢、是潮流,但就是這個「特權」,讓這條攸關花蓮、甚至東部民眾生命與發展的安全道路,至今仍動彈不得,環評的權利猶如掐住政府的咽喉,讓政府不得呼吸以至於斷氣而亡,環評的偉大,連政府的政策都可以否決,事實上,環評委員只有就其有關環保專業的改進意見提供建言,但第七屆20位環評委員的權利大到將「蘇花高」案退回交通部,留下讓交通部官員愕然以對的場面。
 胎死腹中的「蘇花高」,直至今年三月才定調為「蘇花改」,但此次蘇花公路發生大坍方,在蘇花公路開通後有史以來造成人命最大傷亡下,「蘇花高」又被搬上檯面,但如何解開「蘇花高」的枷鎖,還是要看環評委員的臉色。
 正當花蓮人再次北上抗議政府斷送花蓮人生路的行動前夕,吳敦義院長親率相關官員到花蓮去安撫,不過,「環評是依法要通過的行政程序」,吳揆到花的行動,對「蘇花改」能否動工還是沒有肯定的答案,要通過環評這一關,顯然還在未定之天。
 有權進行動工的政府政部門,碰上走在雲端的環評委員,此次的抗議焦點是否應該轉向環保團體、環評委員,我們無意用悲情、非理性的方法讓這群冷血、只以偏概全的人士接受「蘇花高」,因為臺灣人民堅信,國工局第三代的施工技術絕對可通過環評的考驗,也請偉大的環評委員不要自以為是,僅就環保提出建言,理性評估,才是應有的專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aid=4556213

 回應文章

vltw003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
2010/12/09 13:18
偉大的環保人士~
nike特賣會2010 adidas2010秋冬新款
nike官方鞋子型錄 UGG雪靴專賣店 converse帆布鞋 puma2011新鞋款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0/12/09 13:02
深有同感,到底是命重要還是環保重要?命都沒了談什麼環保,真不知所謂的環保人士腦袋裝什麼,矯枉過正的結果讓許多無辜的人平白犧牲了,希望他們趕快醒過來,別再為堅持而堅持了,大家有了共識,台灣才會越來越好啊~



娃娃看天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偉 大
2010/11/13 23:09
偉 大 的 環 保 人 士 .

ML1UH7
離婚諮詢 UCWLTM
2010/11/11 15:16
適當的離婚諮詢是一種選擇,一個讓自己更快樂的選擇!
www.big168.net

KEVIN SCOT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決策者才偉大
2010/11/07 07:32

拜讀了您的大作,深深覺得老百姓常被媒體牽著鼻子走

其實環保人士一點都不偉大,環保人士如果偉大、本位主義,為何花蓮人北上陳情,蘇花改馬上就過關?

問題就在決策者身上!當年是花蓮縣長反對興建,所以才停工,花蓮縣長是環評委員嗎?

無xx已經執政2年多,整天光說不練,還在推卸責任給前朝,前朝就是做不好我們才換啊,結果無xx把做不好都推給前朝,這種大家一起擺爛的心態,怎麼能治理好國家呢?

在一項工程的評估,有很多不同的專業人事在評估,環評委員只是其中之一!最近的八輕,環評委員也是一直反對,可是經濟部長執意要興建,您說環評委員很偉大嗎?蘇花高也好,蘇花改也罷,都是決策者要不要做的事,環評委員,只是代罪羔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環 保 人 士 真 偉 大
2010/11/02 09:32
 偉 大 的 環 保 人 士 ?   你 是 說 他 們 是 殺 人 凶 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