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油食安事件 政府怠惰是元兇 全民應聯名提告
2014/09/07 23:08:17瀏覽1357|回應1|推薦18

   

  台灣又爆發嚴重的食品風暴,引發民眾的恐慌持續擴大,由於產品觸及多樣化,斲喪的不僅是國家形象,對國民健康的危害實在難以形容,其中職司食品衛生檢驗的單位未做好把關的工作,難辭其咎,因此,我們認為政府不僅「因執行有疏失」必須負賠償責任外,全民更應聯名提告,將政府「繩之以法」。

 
 黑心廠商為考量銷售利利潤,罔顧消費者健康,用餿水油製成食品,包括許多知名的月餅、速食麵、飲食的產品早午晚餐幾乎多中標,連夜市攤販也淪陷,雖然相關業者已開始主動下架並停止販售,但衛生部的官員卻在旁說風涼話引發台灣民眾的憤怒,更讓人痛心。

   

 台灣負責國民健康、對食品把關的單位何其多,包括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國民健康署等外,還有許多醫學、檢驗與民間單位,但為何還會發生超過四年以上,猶未發現的檢驗漏洞,的確令人匪夷所思,目前我們關切的是卻是國民的健康,不肖業者固然要嚴罰重懲,但政府責無旁貸難道就能置身事外?

   

 面對幾乎全軍覆沒的食品污染,消費者大喊「還有什麼是安全的?」目前有關單位呼籲民眾自保之道不外乎多喝白開水;多吃新鮮蔬果,少食用油炸食品外,並無良策,使民眾覺得政府簡直是一無是處


 根據「求償、保護」主義,對於政府疏失,訂有不少救濟措施,而此影響國民健康甚巨的食品污染事件,應系屬政府包庇或無能而放任,政府之嚴重怠惰是最大的殺手如果政府是元凶,全民是否應該以此為對造人而提出告訴?      

               

延伸閱讀: 餿水油微量就沒事?顏宗海:一滴都不能吃!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07/398517.htm)

                 

                

-音樂引自xuit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aid=17046346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00:51
不是怠惰是政商勾結。可惡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