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級的用意
2011/08/15 09:10:37瀏覽98|回應0|推薦2

最近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到非常生氣的事...

上週五,有位同事問了我一件事~

"你七月的時候是不是有領了一筆****,然後是從A10領的!!"

直覺是那應該不會是我的~

"那會不會是某某請我確認的!!"

他接著說~"可是我看他的前後幾張的備註都寫的一樣??"

哇哩咧~該不會開單的KEY錯,然後我沒注意到吧!!

果然,是我沒注意到~

"那張是我確認的,應該只是跟系統數字不對吧!那直接開轉撥單轉過去就好!!"

也不曉得他的用意是啥...

他走到主管旁邊~

"那個七月份有一筆領錯的............"

哇靠,這個小事也要報備呀!!

然後我就應了一聲~

"不就開轉撥單轉過去就好,反正又不是東西拿錯!!"

然後主管看了他~然後問他是否東西正確!!

他就說~"東西是對的,只是系統數量對不到,就差那筆!!"

這想也知道該怎麼處理,明明就是小事~幹麻搞得有多大條似的!!

他還不忘問主管說這該怎麼處理,是不是開轉撥單就好了?

"嗯~" 主管無奈的回了一聲!!

然後想也知道我一定超不爽的!!都來問我是不是我的問題,也都回應他了!!

還來這招..

"那張轉撥單我來開就好!!"

"那轉撥單你要開呀?" 他重覆確認著~

"不然咧,這是我用錯的,當然我來開呀!!"

這不就是你想聽到的答案嗎?

主管會升我們的等是希望我們可以幫他分擔事情,

不是為了一點小事就來問他,明明可以自己解決的事,為何非得把小事變大事...

不知道你是為了讓主管知道你是有多麼厲害的可以找到這樣的錯誤!!

還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讓主管對你另眼相看!!

我覺得這些根本是多餘的!!

結果等我回到位子上,看到MSN上的訊息傳來~

"請息怒呀!!" 妹妹傳來的!

的確,我是挺不爽的,來確認完兇手是誰,然後再去搗~是吧!!

真是個幼稚的舉動,也讓我對他感覺越來越失望了!!

雖然整件事的原由是我的粗心沒看到,但至少也告知如何處理,

我就不相信你就不會犯錯!!

人非聖賢啦!!就算是偉人也是會有犯錯的時候!

只不過我們不會像你這樣的小人啦!!

有時別把自己看的有多麼的厲害!!在我們的眼中你不過就是這樣的小咖罷了!!

把身為技師的精神拿出來吧!!

不然當個高技就好,事情就少一點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554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