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心情-20160129
2016/01/29 15:10:47瀏覽208|回應0|推薦3

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恰好又太久沒來這走走寫寫了,
想說來寫幾個比較有趣的吧!

前幾週剛好是公司的尾牙,有個妹妹跟我說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K妹比較晚走,看到M哥在那邊忙著,
於是K妹問:你今天有加班嗎?
M哥回答:沒有加班!!
K妹繼續問:那你怎麼這個時間點還不下班,其他人都走光了!
M哥回答:沒辦法呀!這裡沒有人跟我一樣那麼有責任心的!
當我聽完她說的這小插曲後,問了她一個問題...."辦公室裡只剩你跟他嗎?"

的確,就如我所想,就真的只剩他們兩個,也許就因為如此,所以他才可以這麼
大言不慚的說這樣的話,如果真有責任心,那請在大家都在的時候再一次的說!
但我相信,他不敢的,至於為何,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

其實在工作上,沒有特別的一些事能發生,大多都周遭為主,有些人就是為了想
讓別人認為自己很重要,沒有自己不行,甚至都還可以跟每個人說了自己有多
辛苦,然後導致這裡痛,那裡痛的,搞的自己好像是為了公事而因傷請假,講個
最好笑的,有一次M哥臨時請假~
對A說"腰閃到,所以明天要請假!"
對B說"頭一直吹到冷氣,頭痛,所以要請假!"
有時不是對這人有啥意見,只不過請個假而已,何必講那麼多理由呢!
之前有一個離職的報了一個很有趣的料~
"M哥臨時請假的原因是腰痛,但他剛好有事過去找他,卻發現他一點也不像腰閃到的樣子,
反而活蹦亂跳的!"

這位M哥很有趣,每次想買東西,就會說這是老婆需要,這是她老婆的妹妹需要,卻永遠不會
說是自己要的,就連買個手機,前置都問了一堆人,問了一堆問題,結果卻買了一支沒有在
這些問題裡面的那款手機,原因就是因為老婆就愛這款,但問題來了,這手機是他在用,不是
她,有時聽他在說,都覺得很好笑!!就說自己為了要省錢,所以買這款,也不是件丟人的事兒
吧!!幹麻講了一堆沒意義的話呢!!是要鋪陳一下嗎?

說真的,每天面對這樣的同事,也不是件太壞的事,只不過就是讓人更加的瞭解他是怎樣的
人,不是嗎?就拿K妹來說,對他可是很尊敬的,之前說了一些他的豐功偉業,她都還不相信,
還頻頻的為他辯解,或許是因為師徒情深吧!這我們都可以體會,但~當她自己遇到時,真的
還能夠那樣的確信他是她心目中那樣高尚的人嗎?這可能只有她才知道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45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