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不應該是我得教你的吧!!
2015/08/28 09:28:00瀏覽236|回應0|推薦3

回到一年前,某位同事說因為不想一直下來找我,所以跟我要了SKYPE的帳號,
結果他跟我要到帳號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協助反確認單據,
我生氣了,奇怪,幹麻要我做這事....

然後,有一次我發Mail請他處理一件事,結果他居然用skype來回我,
我就說"你幹麻要在這邊回,麻煩請回mail給我!!"
接著,我在skype的標題下著"爾後工作上的事,請不要直接於這裡回覆!"
好笑的是....
自從寫完這個之後,他就消失了!!

然而現在,他無論大大小小啥事都會一直往下跑,明明可能只是一個發個mail就可以處理的,
就一定非得一直往下跑嗎?
甚至只不過拿一張單下來給我,當時我在跟別人討論公事,跟他無關的也可以讓他一直站
在那邊,說真的不曉得他到底要幹麻,是想跟我們一起參與討論嗎?但明明就是跟他一點關
係也沒有,試問有必要留下來聽嗎??
還是他在等待我對他說..."還有事嗎??"

連快遞晚到,也能夠讓他親自下來問說"你們晚上六點還有人在嗎?"
我就覺得,你為何不直接打電話下來,或者發個Mail告知就可以了,
這種小事也要親自下來說嗎?

明明他會在我們收到貨前,就會先收到廠商寄來的資料,我問過以往接這塊的同事,他們都是會先
對過資料確定無問題後,才會發mail給我們,但他的風格真是不同,加了幾句話發給我們,然後,
當貨來時,又是跟資料不符,接著搞得又得發異常處理,明明就是可以事前預防的,幹麻非得老是把
這些事讓我們後端的人來處理呢!!

說真的,他跟我不同單位,要唸他也沒意義,但來了一年了,也包容他一年了,結果還是如此,真的是
啥咪都教,小到連mail的主旨也教,這不是應該都知道的嗎?為何搞得我們還得一步一步的告訴他
該怎麼說,該怎麼做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2888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