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自己要??還是幫別人的??
2015/02/24 09:32:51瀏覽188|回應0|推薦3

前幾天有位同事本來要外出,
結果看到有人拿著禮盒進來,
於是他又尾隨人家的背影進來看,
接著就打開其中的一盒,拿走了牛軋糖一盒...

此幕很多人都看到,
但我沒有,是別人轉述給我聽的..
最好我們每個人一人吃兩顆,他一人吃一盒..
結果分完還有人沒拿到...
別人轉述時有提到他拿一盒的原因是幫別人拿的..
重點來了,東西是拿來我們這層的,
是要幫誰拿呢??

要狗腿拿去給別樓層的人嗎??
亦或者是......

後來他拿完後就外出了,
等他回來後,就忍不住的跟他提起這事...

"某某,聽說你剛拿了一盒牛軋糖??我們有很多人沒分到耶,
 你願不願意分享一些出來呀!!"

話說完,就看到有人敲我..

"他很不願意的從抽屜拿出來,看起來很嘔,很不爽似的!!"

奇怪了,他怎沒跟我說"這是幫別人拿的呢??"

是因為別人=自己嗎??

也是啦!
若這麼說,我一定會追問是幫誰拿的??
其實我就只是想聽到他是自己要的!!

昨天突然想起一個想法~
原來....想獨吞的最好辦法就是告訴大家..
"這東西是幫別人拿的!!"

因為一定不會有人問~(人是善良的)

但說真的,東西又不是拿來送他的,是要給大家吃的,
真沒看過有人可以這般的自私到個不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2108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