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認錯誤有那麼困難嗎?
2015/08/21 22:05:44瀏覽240|回應0|推薦2

說真的,有時要承認自己是錯的,是有那麼一點困難,
不過當所有事實都擺在眼前時!
不曉得為何總是還得替自己想一堆沒有意義的理由來掩飾自己的錯誤呢!!

最近就遇到這種人,明明所有資料就顯示當初進貨就是#07~24,
但那位老兄卻可以從系統上看到#01~18,雖然同樣都是18片,
但資料不對,請問該如何選擇那錯誤的18片退給廠商呢!!
發了個mail問他,究竟打哪兒看到這些數據的!
但過了一個小時後,有位同事敲了我skype,並告訴我一件很有趣的事!
簡單來說就是....

他的主管問他說"剛剛那封mail處理了嗎?"
他回她"還沒!!"
她又再問他"人家資料不是都給你了嗎??你還要找啥咪呢??"
他沒有多說啥咪了!

我看到這段話後,感到很無言.....
就跟對方說,沒關係,反正我也提出我的問題了,就看他要怎麼回應我,
結果他親自下來改單了,但卻沒有正面的回應我的mail!

下午剛好有單要拿到樓上,經過他的身邊停了下來,把我的疑問問他!

他很帥氣的說"就系統上看到的呀!!"

我忍不住的問了他"你能操作一次讓我看看嗎??因為我真的找不到你找到的那些資料!!

他坐在他的電腦前操作了老半天"奇怪了,怎麼不見了!!"

他身邊的同事耐不住性子的回了他"就承認是自己弄錯就好,有那麼困難嗎??"

就見他一個人在那邊傻笑!

接著就聽見他說"七月了,鬼遮眼了,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畫面!!"

相信聽到這句話的人都會跟我一樣的反應....."MD,睜眼說瞎話呀!!"

但礙於他主管在,就不方便講得太過於難聽了!

不過說真的,用錯就用錯,何必拿七月鬼遮眼的瞎話來說呢!
就別到時真的讓他被鬼遮眼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284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