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選擇
2010/09/11 11:52:05瀏覽486|回應2|推薦39

搬來這兒已經三年了,房東是一個很拘謹、做事一板一眼的人;而房東太太則是一個話很多的人,因為和我同姓,所以對我特別的親切。

這裡的住戶,大部份是公務員,有的在衛生所、有的在郵局、商標局、地質檢測所等地方上班。平時,大家雖然沒有很多的時間互動,但只要有任何事,一定是全部參予,所以住在這兒蠻安全的。

對講機已經壞了一段時間,都沒有時間找人來修理,因為平時大家都上班。而最近五樓的先生退休了,他就很用心的幫大家處理這件事。

安裝那天,先生忙上忙下的,到每一戶家裡去確認是否有做好,真的非常感謝他。一整天的施工,大家就比較有時間聊天,對面的太太跟先生說:

先生(房東)多幸運呀!找到這樣的房客,你知道嗎,他們把房子照顧得比他們自己住的時候還乾淨,不像現在有很多人的想法是,房子是租的,又不是我的,幹嘛浪費時間整理。」

我說:「其實,這跟是不是租的沒有關係,是我們自己住的裡面,環境髒亂受害的是自己,跟房東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於很多人來說,購屋是一個夢想和目標,但是現在的房價高漲,要買一棟房子真的蠻辛苦的,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當自備款,接下來20~30年的房貸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每個月去掉了大半的薪水,加上生活費,必須得精打細算的過日子,深怕有突如其來的開銷,所以,有時候迫於現實問題,有一些夢想就因為這樣而無法達成。

當然啦!有人會覺得,雖然辛苦,但是,畢竟是自己的房子,這樣想當然也沒錯,但是,如果能把租的房子,當成自己的房子看待,租或買,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別人付了一大筆錢買的房子,而我們只用一點租金就可使用,何嘗不是一種選擇呢?而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付給銀行貸款,不也是一種租金嗎?所以,偶而轉換一下心態,能讓我們不用過得那麼緊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660707&aid=4399041

 回應文章

amakno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尊敬的房客
2010/09/14 13:00
謝謝鼓勵~!
在東京,租一間小小的二房一廳每月要4萬台幣; 用房貸,每月3萬台幣雖然可以住在地鐵站附近的四房二廳,但是要分期35年...。租的買的都很命苦...
但只要住的愉快,應該就是幸福。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房客的也要好好維護租來的房子
2010/09/12 08:48

這是一種同理心

以前我在租人房子的時候

為了怕把房東的廚房流理台弄髒

用錫箔紙包得好好的

退租的時候

房東對我是讚譽有加呢

說很少有房客像我這麼設想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