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放手
2010/09/22 18:11:44瀏覽519|回應0|推薦49

三年前搬離永和,到中和來租房子,從那個時候開始,家中一切就交由兩個小孩打理,希望他們能從中培養責任感,並且學習將來如何持家,畢竟都已經過了適婚年齡,當然我會從旁協助他們,因為,我只是從一個主導的角色,轉變為配合的角色。

因為,過去30年以來,家中的事情,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打理,這並不是說,我很能幹,而是想說,自己能做的、能處理的,就自己處理,希望他們無後顧之憂,能夠安心讀書、安心工作,所以大小事自已一肩扛下,沒有想到應該適時的讓家人一起共同面對、共同分擔,久而久之,責任感也就無從培養。

大家都知道家務事是最瑣碎的,所以,當他們真正去面對的時候,可想而知,當然是一團亂,到現在過了三年,雖然有比較好,但是,還是零零落落……。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看不慣,很想去做點什麼,但是都忍住了,原因是,今天他們會這樣,是自己造成的,因為過去沒有給他們學習的機會,如果再不放手,那麼將永遠無法成長,所以不管是對、是錯,都要讓他們親自去面對,從中學習。

有些父母非常呵護子女,只要他們把書唸好就好,其它的事都不用管;要不然就是擔心這、擔心那,深怕他們受到一點挫折,任何事都幫他們弄得好好的。其實,爸爸媽媽真的不用太擔心,給他們機會學習,不用怕他們無法面對,只要從旁協助就好,因為,我們真的無法一輩子陪在他們身邊,萬一那天,我們突然不在了,那他們怎麼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660707&aid=443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