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2010/09/16 20:00:39瀏覽594|回應0|推薦38

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旅途中他們吵架了,朋友A給朋友B一記耳光,B覺得受辱,不發一語在沙子上寫著: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B差點淹死,幸好被A救起來了
後來,B拿著一把小刀在石頭上刻著: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A很好奇地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你寫在沙子上;而現在卻是刻在石頭上?B微笑回答:被朋友傷害時,要寫在容易忘記的地方,讓風抹去它;被朋友幫助時,就要把它刻在內心深處,任何外力都無法抹滅。

在我們生活週遭,有部份的人,也許是親人、是朋友、是同事,或者是師生,他們的想法比較負面、悲觀、自我主觀非常的強烈,凡事只看壞的一面,然後用自己的想法去認定、評斷對方,任憑怎麼解釋,也很難改變他的想法,因為,自認為很聰明,任何事只要看一眼就能明白。

或者是稍不順他的意就生氣,擺臭臉,跟這樣的人相處很辛苦,因為,不知道那句話會把他惹惱了,或那個動作會引起他不開心,可是,他又不告訴你怎麼回事,突然間就不理你,或擺個臭臉給你看,往往弄得我們一頭霧水,怎麼也想不出來到底那裡得罪對方了 

而當別人偶然犯了錯,絕對大大的指責;可是,當你很好的時候,他們只會,嗯…,或者是不講話,覺得本來就應該要這樣。

可是,對自已卻是非常的寬容,當他做錯的時候,不會是反省,而是,他會跟你說:唉呀!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你幹嘛那麼愛計較……

這樣的人,當然不會重視、感恩,別人對他的好,更不可能稱讚或鼓勵。因為他們剛好是相反:把別人的好寫在沙子上;而把人家無意間的犯錯,深深刻劃在石頭上,不知道您的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人…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在心那些對你的幫助,你會發現,這個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660707&aid=441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