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2010/10/01 16:11:11瀏覽480|回應1|推薦46

在我的人生中,影響我最深,讓我對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重新定義,並且帶領我走入另一個生命的層次,是讀書會的老師,她是我生命重生的恩師。

記得與老師第一次見面,是在南港的一個精舍,那時,老師剛從美國回來不久,想要就近找個可以禮佛的地方,所以就到精舍來參加禪修,當時,我是接待的義工,初次見面,感到非常驚訝,這個人氣質怎麼這麼的好,當下就很想親近。

禪修班有小組課後討論,當老師是其中一組的小組長,對於組員們提出來的問題,總是可以用很生活化的方式,可以理解的語言告訴大定,並且教導大家如何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所以每位學員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小組分享。

可是,並非每個人可以那麼幸運的老師同一組,漸漸的,一段時間之後,有部份的同學,對於上課的內容無法吸收,甚至覺得有壓力而萌生退意,不想再接觸佛法,雖然知道佛法對自己有切身的需要和必要,可是,大家都有一個相同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如何將佛法與生活結合,所以那段時間,大家都過得很不開心,內心很矛盾。 

有一次,先生就集合大家一起討論,成立讀書會,請老師來帶領我們這一群,來自不同領域、有各種不同問題,希望能學習用佛法的觀念和方法,實際的用到生活當中,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讓生活更順遂、人際更和諧、每個人過得更快樂。之後,每個禮拜一次的讀書會,延續了十年從沒間斷過,包括過年期間,大家也都不願意停課。

雖說上課時間只有兩三個小時,但是,平時老師用了她所有的時間來了解,每位同學的問題,給予不同的方法,讓大家去面對困難、解決問題。尤其,一路以來,更是對每一位同學照顧有加,時時安大家的心,時時刻刻想到大家的需要,總是安排最適合大家的路,真的是用心良苦。

就以每個禮拜,為我們所準備的教材來說,這不是任何一位同學可以做到的,因為,引經據典的解釋成白話,還要適應到每位同學不同的程度,又要讓每個人都能受用,這是多麼的困難啊!

這些年,老師的照顧,同學的關懷,我點滴在心頭,不敢忘,也不能忘,更不敢視為理所當然,只希望,我也能做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660707&aid=4461704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善知識
2010/10/02 13:39

學佛路上

有幸能遇到這麼一位難得的善知識、好老師

真的很不容易

這是你們的福報

好好把握哦

阿彌陀佛

末學Austin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