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樓下被放鳥屍!
2005/11/10 22:42:22瀏覽2451|回應6|推薦19

10月底的夜晚,盥洗完、聽音樂要上網回mail,卻發生這麼一件破壞氣氛的事。

公司樓下被放鳥屍,竟有人打電話到我的手機。

無來電顯示 "請問這裡是T台嗎?"

 "我這裡不是T台,但我是T台的記者,請問有什麼事?"

"你們公司樓下被放死小鳥,還有張紙條上面說感染禽流感,很恐怖,趕快派人處理一下"

他的態度客氣,說自己是公司附近店家,一掛電話,立刻回報公司。值班主管請記者下樓了解狀況,同一時間,警方也到了,果真有紙條,後來竟又發現文鳥的屍體,衛生局全副武裝,來"處理"鳥屍。

我比較意外的是,對方如何有我的手機?

----------------------------------------------------------------

過了幾天,忙的幾乎忘了這件事,正在趕12點做帶,警方來電,"小姐,是妳接到電話貴公司樓下有小鳥的屍體對吧?請妳到派出所作筆錄"

眼睛一亮,作筆錄?沒-做-過-耶!做筆錄是怎樣?好啦,我承認,我很土,又幾乎沒代過社會組的班。反正又不是做壞事要做筆錄。

約了幾次,終於確定在上個週日,工作的空檔,到派出所一趟。我請當天的搭檔變胖的"金城武"帥哥攝影跟我一起去,剛好他是跑社會的,也很夠意思的陪我去派出所一趟。

一進去,門口的"警察伯伯"親切的說"來報案喔?" 說明來意後,請我們上二樓,他們很客氣的泡茶,我最關心的當然是,那天晚上的小鳥究竟有沒有禽流感??

"我們已經把牠火化了,葬禮比照馬英九的父親",這回答實在#$%^&.........

仔細看了一下這位幫我做筆錄的"警察伯伯",大概比我長個幾歲吧,一頭的自然捲,戴個細框眼鏡,不苟言笑,一出手原來活脫是個冷面笑匠。

作筆錄好像在做身家調查,連學歷都要問。

警察伯伯:妳在哪裡發現鳥屍?

記者:(恭敬的說) 不是我發現的,當天晚上,有人打電話到我的手機,說公司樓下有死小鳥,and so on.

警察伯伯:對方態度如何?

記者::很客氣,說他是公司附近的商家

警察伯伯:妳覺得對方的用意為何?

記者:亂搞,惡作劇!

(他很仔細的key in,原來現在做筆錄直接打字喔,好啦,再說一次,我很土)

警察伯伯:貴公司最近是否有與人結怨?

記者:有啊,阿扁!嗯..........民進黨吧!

警察伯伯:(停了一會)小姐,應該不是吧....應該是?

記者:喔,姚文智,應該是姚文智!

警察伯伯:(又停了一下) 小姐,你確定要這樣寫?

記者:對啊,有關係嗎?你就這樣寫,會怎樣嗎?這樣是不是你們不好查?

"警察伯伯"並未面露難色,不過我心裡想,雖然我說公司與姚文智結怨,警方真的會去找他問問題嗎?機率是"零"吧!

警察伯伯:我建議妳,寫模糊一點比較好 (看的出來,他正在盤算唷...)

記者:模糊一點?需要嗎?他"最近"真的跟我們公司結怨耶!

(刻意強調了"最近"那兩個字)

警察伯伯:妳可以說"疑似本公司節目引發爭議,造成部分人士不滿"

記者:(算了,反正也真的不是姚文智放鳥屍在公司樓下) 好吧!這樣寫也沒錯,比較和緩點,不過你要加幾個字!

警察伯伯:?????

記者:疑似本公司"接連追打弊案"引發爭議,把"追打弊案"加進去!

(小記者挑了挑眉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ies&aid=97394

 回應文章

WEIW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下文耶!
2007/04/05 20:24
沒消沒息了,還好當時有寫blog留個片段,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呢?
2007/04/02 13:09
我剛吃飽,看到這篇真令人笑岔了氣,真是好笑的筆錄,下文呢??~~
徜徉於美麗的山海之間,擁有繾綣紛飛思絮的鄉居歲月,我是逍,亦是遙。。。惟願逍遙伴此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不只是姚文智想放鳥屍, 有志之士都想放的^-^
2006/05/30 00:16
我想......不只是姚文智    
痛恨T台把台灣媒體品質搞爛的資深媒體人  有志之士 ....
被八卦無聊新聞轟炸到快死的人     還有曾被T來和其他沒水準新聞台騷擾的人們
都會想放鳥屍吧      
反正放鳥屍只是一種聲明   一種舉措   一種無言的抗議
我相信也不會有禽流感..........
如果放置鳥屍的人    是為了抗議T台讓台灣媒體變得長期惡質化 劣幣驅良幣的話
我只能為這樣的人鼓鼓掌   
抱歉..  分明    這與你無關   而是討厭T台和其他新聞台的沒水準
一個媒體人    為台灣新聞品質的每況愈下   還有無力感   呻吟一下

雖然很好笑的是  
T台最近為了展現自己會自省  開了一個節目
請了報社資深記者來檢討T台的新聞 同時開放扣應
但看到當長官的那些人無恥的回答   說什麼要收視與新聞品質會兼顧考量時
當場就為這個偽善的節目       吐滿地

不過,   至少   T台肯開節目檢討自己了    這點還是要鼓鼓掌

V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已經把牠火化了,葬禮比照馬英九的父親"
2006/03/05 03:06
好笑耶!

WEIW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嚴厲
2005/11/14 23:58

你有空來這兒看看  我就已經很感動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在TVBS
2005/11/13 04:34

以後不用看電視猜分明了, 只是, 我好久沒看電視新聞了,

最近甚至忙到寢食不正常, 看大愛劇場是勉強能繼續維持的習慣,  但還是漏了幾集

下次遙控器"路過"貴台時,我會多留意一下疑似分明人士

請不用特意表現, 本人隨時抽查, 沒有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