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 我有黑函
2007/07/22 11:13:14瀏覽2199|回應1|推薦21

選舉有黑函,藝人有黑函,公共工程招標有黑函,果真世風日下,連記者也有黑函?

某一天,公司A長官把我拉到一旁,問我最近有沒有得罪人?或是和同事不愉快?想了半天,"真的沒有耶!" A長官說,B長官在傳真堆中發現一張"黑函",上頭條列我曾發過的獨家新聞,因為連續一年的時間,跑了一些跟國防有關的新聞(其實,真的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就是常中天首位市議員當兵,軍購的珍奶將軍等等之類,我現在幾乎想不起來),黑函上說我的男友是軍中將領,批評我不該用這種方法跑新聞,只要提到我的名字時,就用放大加粗體字,A長官和B長官看了覺得很好笑,討論後,把黑函送進了碎紙機,他們懷疑是公司同事,所以要我回想有沒有和同事不愉快,還笑咪咪的附上一句,"看來,寫黑函的人真的很氣妳喔!"

左思右想,完全沒有idea會是誰,畢竟我真的沒交過背景是"軍中將領"的男友,更何況,將領都很老耶!我27歲,真委屈!

我把這黑函笑話跟比較好的同業討論,同業竟然一點都不意外的說,"對啊,黑函搞錯了,妳男友哪是將領,其實妳爺爺是將軍!妳是將領之後。"

什麼?這真的很誇張耶!我爺爺當年的確跟著國民政府播遷來台,但根本不是將軍,他老老實實在民間公司上班,做最基層的工作,養活妻子和六個小孩,而多年過後,這些耳語流傳的此時,爺爺已經病到癱瘓不能坐了。

"妳們聽說怎麼都不告訴我?"  "因為沒人懷疑是假的啊!"

"這種傳言多久了?"   "很久了,從我認識妳就知道啦!"

這已經是快三年前的事情了,屢屢想起還是覺得啼笑皆非,這暗箭從何而來,恐怕永遠沒有答案,但是也印證一件事,黑函之所以是黑函,不敢署名,就因為常常沒有根據,(當然不可否認,黑函也可能是真的),但這件事也給我一個教訓,當流傳著某人如何如何時,除非經過查證,這永遠只是個gossip,not truth.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ies&aid=1106961

 回應文章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4 12:24

我從還沒進報社前 

就收到黑函了

我比較慘

WEIWEI(ladies) 於 2007-07-24 22:10 回覆:
有,真的比較慘,還沒進報社就被打槍,可見妳人紅遭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