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結束 自我犒賞
2005/12/10 16:05:52瀏覽1257|回應3|推薦9

政治中心有個福利,是今年初開始的長假制度,因為過去一年颱風、選舉、藍綠大遊行等等,停休、禁休,每位同事的積假都是三、四十天,為了讓同仁消化積假,長官開始讓每個人可以輪著休、每個月至少22天的長假,眼看就要輪完一回合,終於,三合一選舉完,輪到我了!

原本計畫到美國找姑姑表姊們,來趟時尚敗家兼文藝知性之旅,實際比較一下英美兩國大城市的不同,記得在倫敦時,雖然酷愛美食和敗家,但當時分明可是每兩個禮拜就會聽場musical或是concert,每個禮拜都會到museum逛逛,英國的museum之多,種類之多元,讓分明嘆為觀止,不過回台灣工作後,發現台灣的藝文表演,尤其是外國團體來台演出的價格,都貴的不合理,所以都是謝謝再連絡,沒想到連美簽費用也貴的不合理,還要網路預約面談,忙著跑選戰的分明,想到就麻煩,哪有時間去辦簽證,因此決定轉回分明熟悉的歐洲,當然,還有個主要的原因就是--金主沒去過歐洲。

 金主是誰?當然就是分明最愛、最常大眼瞪小眼、拌嘴吵架的母親大人,金主說,食宿到旅費全額幾付,不過如果要敗鞋子、包包、衣服,請自付!分明的媽身體保養的好,去過美、日、澳洲、東南亞、大陸,對歐洲一直以來都是心嚮往之,但總覺得到歐洲坐飛機要飛很久,所以從來沒付諸行動,連女兒放洋怎麼拐騙,也沒來看過,自從知道要去歐洲走走,母親每天都緊盯歐洲新聞,法國暴動,讓向來愛好和平的她,主動放棄到巴黎逛街的樂趣,所以我決定從入門國家義大利下手,讓分明的媽感受一下文藝復興時代的氣息,羅密歐和茱麗葉的陽台,我上次去還在整修,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印象已經模糊,還有威尼斯,亞西西教堂,這些都是好遙遠的記憶,現在想起來真勾起我少女時代|”的甜蜜回憶哪......

除此之外,還有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了!倫敦到巴塞隆納很近,分明在一年內就飛了兩次巴塞隆納,純粹是去吃和敗家的,那裡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我最愛西班牙的拿鐵和蛋餅,配上硬硬的麵包,這樣就可以當一餐,Tapas還OK,海鮮飯要吃正統的,逛市集五顏六色的擺設,光用看的就過癮,還有巴塞隆納東北部的(忘記城市名)達利美術館(這張照片就是了),都讓人作夢也想念,這次分明計畫都要舊地重遊,讓分明的媽體會一下,為何她口中這"難養""懶惰"的女兒,聽到要去歐洲就起勁。

 再過幾個鐘頭就要上飛機,家中電話響起,找的當然是分明的媽。

"喔!我要去歐洲啦!對,兩個多禮拜不在,我女兒帶我去....她喜歡去義大利和西班牙...呵呵呵 "

我知道媽咪很興奮,看著她上揚的嘴角,早起先去美容按摩,現在又去洗頭,忙的很,我也開始興奮起來。

開始想我嗎? 知道我的重要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ies&aid=122187

 回應文章

WEIW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超人 長假將成歷史
2005/12/27 01:01

回來聽到"噩耗",政治中心的長假制度要取消啦!

不過曾經擁有 很美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ait a minute......
2005/12/19 16:52

"每個月至少二十二天長假"??

濤哥啊,貴公司福利真好,有沒有缺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啊
2005/12/10 17:05

想分明可以從義大利和西班牙帶啥禮物回來...

想分明會不會在歐洲發生艷遇,回國後辭職,接著....

想分明親愛的媽咪會不會在博物館裡睡著,然後說:台灣卡好啦....

想分明回國上班第一天,發現自己的人事令在公布欄,臉上三條槓.....

想.....可惡的分明,

我的卡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