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漣漪
2009/06/05 10:24:24瀏覽493|回應0|推薦5

更生日報  2009-06-05

美麗的漣漪

  生命際遇的多彩與否,有時得要有主動釋出熱情的動力,才能享有非預期中的驚喜。就像在靜平的湖面打水漂,能在水面跳動幾下,就賞你幾個美麗的漣漪,否則就是一片靜寂。

  幾天前,因事須去拜訪一位認識;但並不怎麼來往的詹先生,一向懶散不喜出門的我便要外子自己去赴約。但隨後想想,這樣子好像有點失禮,且又想到在家也窩了一整天,是該出去走走,換個新鮮空氣也好。

  詹先生夫妻倆見我們到訪,立刻奉上一壺熱騰騰的春茶,在春意正濃的三月天,啜飲和著濃郁熱情的春茶,大家聊性漸開。這才發覺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與話題,且也才了解到詹先生有著一顆感性柔軟的心。

他帶著我們欣賞屋旁空地上親手栽植的花花草草,並一一做介紹:「這是桂花,這是羅漢松,這是月橘,看!月橘吐新芽了...。」看到一支粗壯的手指著細嫩綠芽,我竟有莫名的感動。

突然,他聲調一揚:「快看!我故意將這棵月橘種在窗口下,等它開花時,花香就會隨風飄進屋內,屆時再邀你們來喝茶,在花香中、在茶香中...。」

 我看到他粗獷外表下單純的赤子之心,忽覺生命變得清純可人了。雖然花未開、香未飄,我卻早已聞到那濃濃暖暖的友誼香,我們都笑開了懷。

山林裡的杜鵑花,不須等人來告訴它春天來了,就逕自開出繽紛的花朵。紅塵滾滾中的我,若非主動拋出熱情的動力,也得不到這「月橘花開」的美麗邀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25549&aid=301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