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輓歌》3
2008/09/12 15:50:51瀏覽304|回應0|推薦10

該死,好死不死讓這支箭正中她的心臟,看著血流不止的她,還有她那蒼白的小臉,冷無心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心痛。

第一次有人能闖進他的心,但他的心不是早就封閉起來,不為任何人敞開了嗎?為何現在又會為了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女孩敞開心胸了呢?亂了,一切都亂了,他的思緒整個被月兒給牽制住了,看到她傷得如此嚴重,他的心都擰了,糾結在一塊兒了。

「不行,我不準妳死,我要妳活過來,陪我說話、嘻鬧,無論我喜不喜歡,那都無所謂,我只要妳能夠活得好好的,陪伴我就好……」這也是第一次冷無心感到孤寂與害怕,他怕月兒會離開他。

打從自己出生的那一刻起,冷無心就是為自己而活的,只因當他尚在襁褓之中就被遺棄,他是在這自然界下奇蹟似地成長的人,頭一次領會到什麼叫做「感情」。

他發了狂似地往外跑,大聲嘶吼,好像要把滿腔的怒火、傷心傾洩而出,為什麼,為什麼好人總是命特別短?為什麼壞人總是過得比好人逍遙自在?他實在是不明白,這世上真有天理可循嗎?

他在一處又一處的草叢尋找可以用來止血療傷的藥草,找著後便搗碎敷在月兒的傷口上,經過他七日七夜的不眠不休,月兒的傷勢才見好轉,他也因疲累而放心的睡下了……。

在他熟睡的幾個時辰裡,月兒因疼痛而悠悠醒來,難道……,是他救了我?為了我的傷而讓自己累得現在才睡著?

可他明明是人人口中的大罪人哪!是那個會吃人的怪物呀!為什麼他會救我?還是說,真的是我們大家誤會他了?定是這樣的,絕對不會錯的!

思及此,月兒的心中悄稍對他升起一絲好感,一股甜蜜的感覺滑過心間,只不過,這對年紀還小的月兒來說,根本不懂這就是所謂的男女之情。

「唔,妳醒來啦?真是太好了,我一直以為妳沒救了,好險……好險妳沒事!」冷無心頓時鬆了一口氣。

「嗯,是啊,託你的福,是你救了我的,謝謝你。」月兒很感激他。

「那麼,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芳齡和家住何處了嗎?」他想多瞭解她。

「當然可以呀,我名為仇蘭月,年方十六,家居濟南大明湖邊。你可以喚我月兒就可以了!」月兒對他微笑地說。

「那你呢?你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了,你沒有家嗎?為何會住在這兒?」月兒好奇地問。

「我名叫冷無心,說來不怕你驚訝,我今年已經一千兩百歲了,我從小就被遺棄在這深山內,這兒就是我的家。」說完,冷無心的眼底略顯落寞。

仇蘭月呀,他記著了,今生今世他都不會忘記的,他要把她的姓名一筆一劃刻上他的心版,片刻不容許自己忘掉!他愛上她了,愛……?才這麼一丁點兒的時間裡他就愛上她了嗎?他會愛人嗎?原來,自己也是會愛人的,冷無心突然領略到,愛上一個人的時間,可以是在頃刻間就愛上了,現在,他,愛慘了她,他無法忍受失去她的痛楚,他要把她留在身邊,一生一世。

時光飛逝,短短的一個月過去了,月兒的傷勢也好得差不多了,月兒突然想家,即便那個家不像家,她還是想回到那個有家人的地方。

「那個,冷大哥,我……我有點想家,我可不可以回家去?」月兒的眼神有如小兔子般的無辜,讓冷無心有點不捨,但一想到要讓她離開自己的身邊,他就開始煩躁了起來。

「不行嗎?還是冷大哥害怕寂寞,我保證回家看到家人之後,我就會和你回來了,別擔心好嗎?」月兒明白他心繫何事。

「這……好吧,那我就護送妳回家,說好了,看到家人後就隨我回來,不許賴皮!」冷無心說得斬釘截鐵不容她有一絲欺瞞。

「我會的,月兒什麼時候騙過冷大哥了?你放心吧,我很喜歡和冷大哥在一起的感覺,你就放心地帶我回去看看吧!」月兒說著說著臉兒都紅了起來,好生可愛。

聽到她的承諾他就放心了,原來,並不是自己對她有情愫,她似乎對他也是如此,想到這兒,他的嘴角也往上揚,讓眼尖的月兒瞧見。

「咦?冷大哥,你方才笑了耶,你笑起來真好看,記得以後要多笑喔!」月兒笑嘻嘻的。

好看?真的嗎?怕是只有月兒才會這樣認為吧?一般人都對他避之唯恐不及了,哪還會說他好看呀?他的小月兒呀,真是可愛又淘氣呢!

「好了,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啟程了。」冷無心提醒道。

「唉呀,聊著聊著竟忘了時間了,嗯,我們這就啟程。」月兒挽起冷無心的手,讓他的心漏跳了一拍。

「這……,男女授受不親,萬萬不可……」冷無心看來有些困窘。

「唉唷,哪有什麼親不親的啦,我跟若雪也常這樣手勾著手呀~」月兒澄澈的眼望著他的眼眸。

突地,他的心裡冒了好多酸澀的泡泡,那個若雪是誰?為什麼他也可以挽著月兒的手?他忽然好想殺了那個叫若雪的傢伙!

「那個若雪是誰?男的、女的?為什麼他可以跟妳這麼親暱?我不準,我不準!妳聽到了沒?」冷無心醋勁大發。

月兒噗嗤地笑了出來,原來啊,這個人是喝了一缸子醋是嗎?怎麼酸味這麼重呀!嘖嘖嘖!

「若雪是女的,請問這樣有沒有放心多了呀?冷無心大哥?」

眼見自己的心事露了餡兒,對方還這般取笑自己,冷無心只能對著石頭生悶氣,一腳踢飛了好多小石子。

「喂,妳笑夠了沒?有什麼事這麼好笑要妳笑成這樣?」冷無心沒好氣地說。

「好啦,好啦,不笑你了,咱們還是早點趕路回濟南吧!」月兒歸心似箭。

話落,冷無心就抱起仇蘭月施展輕功,一步步朝濟南而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1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