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輓歌》1
2008/09/12 12:12:28瀏覽378|回應1|推薦4
這是個流傳相當久的傳說,據說,那山裡偏遠的山洞(攝魂洞)裡,住著一個模樣極醜陋的妖怪,傳說,牠的臉像枯老的樹皮,鼻子像天狗一般長,嘴巴更是大得可以吞下一個人,耳朵細細長長的,就像是妖精一樣,想想,能夠長得這麼醜還真不是普通地厲害,在夜裡,牠總會吹著悲傷的玉簫,好似從那玉簫流泄而出的悲歌是為牠而唱的,沒有人知道牠是不是真的是吃人的駭人怪物,只因-那山上的路早已被封住,想要上山是不得其門而入的,直到最近,官府懸賞黃金千兩要補捉這妖怪,才有人前撲後繼、費盡心思想要找出個通道上山去捉拿此妖。

在一個無月的夜,有一個小女孩誤闖了一條只有狗兒才能通過的小路,那條小路直達攝魂洞,月兒迷迷糊糊地就這樣進了山洞,看著眼前烏漆抹黑的山洞,還有那夜鷹在黑夜裡的叫聲,有如鬼魅般的哀嚎,讓月兒好生害怕,不禁嗚嗚噎噎地哭了起來。

「嗚……嗚……這兒好可怕呀,我好怕、好怕,有誰能來陪陪我呀?」小月兒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此時,在她的腳邊有極輕微的腳步聲朝她走過來。

「小妹妹妳怎麼啦?怎麼會誤闖我這攝魂洞?難不成是迷了路找不著回家的路嗎?」冷無心說得無一絲感情,聲音平板無起伏,好似這問話只像是問候早安那麼簡單。

「嗚啊……,這裡是攝、攝魂洞,那,你……你不就是,那個傳說中大家都想抓去領賞的大妖怪了,嗚嗚,你長得好醜、好可怕呀,你走,你走,不要靠近我,你一定是想把我給吃掉對不對?聽說你最愛吃小孩子的肉了,我不想被吃掉啦!嗚嗚……」月兒被冷無心嚇得什麼話都給說出口。

嘆了口氣,生得這副模樣實非他所願,他也並非原來就是長得這般駭人,只是被那黑魔女下了惡毒的詛咒,雖然讓原本是凡人的他得以長生不死,但如果要他頂著這副臉孔活著,倒不如一刀剌穿他還來得快活些。

「小女孩,妳別怕,告訴哥哥妳叫做什麼名字,我既不會吃人也不會害人,請妳相信我好嗎?」冷無心一字一句地說明給小月兒聽。

哪知小小年紀的月兒受了驚嚇,根本聽不進他任何一句話,直接認定他就是窮凶惡極的大魔鬼,是個害死千百條性命的可惡妖怪。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你明明就是個大壞蛋、大魔頭、大妖怪,我不要相信你的話,你一定是騙人的,我只相信咱們村莊裡的人說的話,偏不信你這陌生人,不對,是妖怪說的話。」月兒的話,一字一句扎進他的心,讓他的心又再一次地淌著血,他好恨,為什麼他無力改變這樣的事實呢?為什麼要讓他生得如此可恨呢?天啊,到底是為什麼?只是,他再怎麼問也問不出答案,只能頹然放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11828

 回應文章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9/23 17:49

這月兒膽子還真大!一點都不像被嚇到的樣子

無心也不像無心喲,很有愛心的感覺。


 
 ~‧寒武紀的遺愛‧~ 
天使的微笑(l11177771) 於 2008-09-23 18:42 回覆:

有啊,一開始是被嚇到了呀!

無心只對她一個人有心而已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