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輓歌》2
2008/09/12 14:02:50瀏覽309|回應0|推薦7

突地,有一陣聲響從月兒的身上傳出,咕嚕嚕……咕嚕嚕……,原來她肚子餓了呀!

聽聞此聲後的冷無心起身準備外出去打獵,好讓月兒有點東西可溫飽。

「你…你要去哪兒呀?別放我一個人在這兒好不好?剛剛一直說你是妖怪的事我向你道歉,別讓我一個人待在這兒就好,這裡好陰森、好恐怖,我陪你出去,成不成?」月兒向冷無心哀求道。

見她如此求自己,縱是冷無心的心再冷、再硬,也敵不過月兒楚楚可憐的眼神。

「好吧,那妳便同我一塊兒出去打獵,先說好,不準離我太近,我怕那些畜牲會傷害妳,明白嗎?」冷無心向月兒叮嚀。

想不到他人還不錯嘛,沒有像大家說的那般壞,說不定是咱們誤會他了也說不定!

月兒向冷無心點點頭,回應他自己知道那樣很危險,會離他遠一些。

忽然,有一隻野兔跳過草叢,冷無心立刻拉起長弓,準備射向那可愛的小白兔。

小月兒一看是一隻可愛的小兔兒,哪忍心把牠當成今天的晚餐,二話不說連跑帶爬地擋在野兔前說:「不行,你不能殺了牠,牠是那麼可愛的小兔子,我們不要吃牠,好不?」

冷無心原本認為天地萬物,本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這樣物競天擇的環境下,吃牠是天經地義的事,不吃牠難道要餓死自己不成?

但看到那小小的身影擋在箭前無所畏懼,讓他的心不禁迷惘了。

想不到現下還會有人為了和自己不相關的性命,拚死也要保護牠,看看世間的人們為了一己之利,害死的生靈不計其數,其中也包括他在內。

想想自己也挺慚愧的,竟輸給了一個天真的小女孩兒,枉費他在這人間活了千年,原來自己所領悟的境界還不如一個孩子。真是慚愧呀慚愧!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麼就換個獵物吧!喏,就換成那隻雁兒吧!」話落,冷無心又瞄準了雁兒,讓弓箭朝雁兒射去,不料,小月兒又以血肉之軀奔向前去擋在雁兒的前面,說道:「雁兒好可憐的,我餓一餐不打緊的,反正,我……我在家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少了這一頓,餓不死的。」說完,便整個人昏厥過去。

冷無心被這個畫面給震攝住了,他不明白,為何她能棄自己的生命於不顧而去救那與自己不相干的畜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