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鹹蛋 & 青光眼
2013/09/12 10:06:08瀏覽387|回應0|推薦0

鹹蛋 & 青光眼

(呂先生分享)

鹹蛋炒苦瓜這一道平凡的菜是我媽這輩子吃的最多的ㄧ道菜,原因是她平常飲食就比較清淡ㄡ不喜歡吃甜食,我如果煮在正常的鹹味,她有時候還會嫌太鹹,那為什麼現在幾乎要經常吃鹹蛋炒苦瓜呢? 因為有一天她告訴我她眼睛很痛,很不舒服,整個左眼都充血紅紅的,起先用一般的眼葯水點看看,但是沒有改善,她很不舒服,只 好帶她到書田診所看眼科,經過醫生的診治說是青光眼,眼壓高到50,聽說正常是在10以內,一聽到青光眼心裡整個沉下去,想說她這麼老了,萬一左眼失明看不到怎麼辦? 可是己經發生了,只好面對,只好接受,醫生診治之後告訴我說我老媽的青光眼己經到末期了,沒有辦法,只有用眼葯水控制她的眼壓不要升高,不要惡化,應該把整個心力放在她的右眼讓她正常的運化,就依照醫生的指示點眼葯水,回來之後,把我在陳怡魁老師之前上課時教的食療拿來看,看有什麼食療可以治青光眼的,在我做的筆記當中有提到陳老師幫他的客戶,減輕青光眼不舒服,可多食用鹹蛋再加一些維他命,所以我每天就鹹蛋炒苦瓜,可是看似簡單,其實執行起來又有難度,每天吃同樣的東西,老媽沒有辨法接受,為了要讓她每天能吃到鹹蛋,只好早餐用鹹蛋沖麥片,偶而再用炒的,點醫生開的眼葯水,加上每天吃鹹蛋及維他命SD(陳怡魁大師推薦的的微量元素群及礦物質),目前還算穩定。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845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