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以致用
2014/03/18 23:57:36瀏覽308|回應0|推薦2

學以致用

 

(陳國臺分享)

 

    最近有同學跟我聊天時說:「他跟隨陳怡魁博士二十多年,但總感覺施展不開來。」我問他:「有沒有用陳怡魁博士教的方法去幫助別人?」他說:「沒有,因為感覺學不夠,不敢幫助別人,怕誤了人家,更怕承擔到別人的因果業障。」這是大部份學生的通病。

   

我感覺我很幸運,三十多年前上陳怡魁老師的第一堂課,我就聽到讓我開悟的話「學而實習之」,並加以力行,我還怕有的同學沒聽到或沒注意到,而寫了二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其中一篇是「用然後知不足」文意雖淺,但如果參悟到其中道理,對大家一定會有些幫助。

 

    我跟他說:「陳怡魁老師是我學六術的啓蒙老師,當初他教我們針灸時也説『我知道你們剛學一定不敢下針,深怕弄死人』陳怡魁老師還特別強調,『手肘以下,腳從膝蓋以下,如果針錯了,也不會有任何危險,頂多就像被蜜蜂刺到一様,不會要人命,大膽去下針。』陳怡魁老師的話是絶對可以信賴的,也讓我對六術從陌生到熟悉。陳怡魁老師還提到『至於要不要收費隨個人,使用者付費也是應該的,人家包紅包給你也不用拒絕,但從事六術工作的人千萬不能恐嚇人家,要給人信心。』」

   

我就如此開始應用六術來幫助眾人,因為我本著陳怡魁老師的教導,熱心低調、不計較名利,也服務過數萬人次。其中有不少人聽我的建議,照我的方式去做而成功,逢年過節都來贈禮感恩。這當中那有什麼因果業障,應該是做功德做好事,正所謂上天有好生之德,助人為快樂之本。最後我鼓勵他們加入陳怡魁老師的祝福師去幫助眾生。

 

學問永遠也學不夠,重點是學了就要去運用,才會有意義,才會有經驗,不踏出第一歩永遠沒有第二歩。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18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