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同食物的效應
2014/03/25 21:21:55瀏覽468|回應0|推薦0

相同食物的效應

 

(陳國臺分享)

 

   二十多年前,有一次下課後,有一男同學很害羞的跑到前面來,問陳怡魁博士說:「老師,我公司有一位女同事,我很喜歡她,向她表示,她都不理我,請問老師,有甚麼辦法可以讓我追到手?」好直率哦!陳怡魁老師問他:「你們中午如何解決午餐?」他說:「大家都到公司附近的一家自助餐店解決。」陳老師看他一表人才,就很篤定的說:「每天中午你看她點什麼菜,你也點什麼菜,跟她吃相同的食物,半年後就會來電,會有好消息」。

 

  說來神奇,果不出所料,半年後那位同學跑來跟陳怡魁老師說:「老師,我們準備要結婚了,感謝老師的指導。」陳怡魁老師解釋說:「吃相同的食物會產生相同的頻率波,容易產生相同的想法,比較好溝通,思想也比較一致,也比較會看對眼。」所以宗教界很喜歡叫教友吃相同的食物,像一貫道的道親,大家一起吃素又吃蛋,想法都比較一致,在早期一貫道尚未登記前,他們非常堅定他們的信仰反而更加團結一致。

  

後來我在指導客戶時,如遇到相同的感情問題,我都會教他們跟對方吃相同的食物,成效都非常好。以前農業社會時代,大家一起種田吃大鍋飯,吃相同食物,家庭都很團結和諧。如今工商社會大家都忙,甚至很多人,家中都不開伙,夫妻子女都在各自工作場所或學校用餐,吃不同食物,也相對的造成家人思想各異,沒有共識,家庭嚴重的不和諧。

   

這二年多來,我們兄弟間因為要就近照顧年邁父親,都回到鄕下,自己種菜,親自煮飯,吃相同的食物,所以感覺兄弟之情特別濃厚,思想都比較一致,也很好溝通,家庭氣氛特別好,可見吃相同食物對家庭溝通、和諧是多麼的重要。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