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老師上課筆記(四Ο六) 菠菜
2016/04/07 23:47:09瀏覽517|回應0|推薦2

陳怡魁老師上課筆記(四Ο六)

菠菜

 

(陳怡魁 老師)

    有些人偏食,聽人家的報告說,菠菜裡面草酸太多,吃下去腎臟會結石,就不吃。因為我哥哥生理讀的很好,我們農家到這種天氣菠菜長的很好,都是澆尿的,長得相當好,炒五花肉肉絲好吃到不行,我哥哥講不能吃太多,因為裡面草酸非常多,吃下去會腎臟結石,我阿嬤她纏腳的,我阿嬤就罵我們這些"我說吃一輩子,比你看過的還多,我還沒結石"

    他不吃菠菜,在美國是蕃茄跟馬鈴薯、綠花椰菜吃了很多,最後他結石。很有意思,為什麼結石?他就不喜歡吃美國的柳橙,因為我們身體上,自己在肝臟、整個身體合成的過程,檸檬酸的合成過程降低,他吃的那些東西草酸高,尿就變成接近於鹼性的話,那麼你就結石。另外一個堂哥,科學這麼發達,因為我們陳家地位還好,跟醫學界都有往來,他有結石,因為他也是知識分子,菠菜吃太多會結石就不吃菠菜,絕對不會聽我的阿嬤講的話,最後真的結石,他不吃菠菜也結石。那麼結石之後,醫學很發達,沒關係不要開刀,去用碎石機打,去打回來尿尿真的尿出來,還抓給我們看。沒有想到打了之後八個月後又形成了,再去打,六個月又長出來了,第三次三個月又長出來,最後不敢

    因為菠菜煮豬油,包括這些好的油類,它裡面的有機鐵能夠讓人吸收之後貧血量會降低。

    台灣人容易結石,大家怪菠菜,那個菠菜是沒有錯誤的,不是菠菜的問題,因為我們的自來水經過徹底的過濾,我們自來水是下雨的水,不是井水,自來水含鎂量非常低,為什麼我們的自來水在國際上我們自來水是軟水,因為如果含鎂量高的話是硬水,它是軟水,只要身體上B6一提高,再來供應微量氧化鎂,不能把氧化鎂把它當成緩下劑,不能便秘吃氧化鎂。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營養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5041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