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老師上課筆記(四Ο四) 水、酵素、空氣與食物對人的關聯與影響
2016/04/06 23:34:25瀏覽619|回應0|推薦3

陳怡魁老師上課筆記(四Ο四)

水、酵素、空氣與食物對人的關聯與影響

 

(陳怡魁 老師)

 

  

    講的這個水、酵素、空氣,不是講你的命運,講我們整個人類發展的一個歷史性,我在寫生存風水學的時候,講黃帝,中華民族為什麼這麼樣了不起,能夠生存這樣子多的人,這跟水有關。以前河邊吃河水,如果山泉引到的話就山泉水,但是平地要怎麼辦?雲林縣西螺土庫、台西各地方,都用古井,壓一壓,通通井水,那麼井水因為地質分化的一個原因,每一個地區的井水,它所含的一個礦物質、微生物、所有的量的比例都不一樣,所以辜家為什麼會起來?辜家辜顯榮有一個井水,我在南部一直叫,講說辜家的井水。人家就傳到他那裡去,他們說我現在用自來水就敗了,另外的風水師認為是辜顯榮葬的墳墓錯誤,要用吊鎖去開挖,把辜顯榮非常大的墳墓吊起來遷葬到屏東去,現在辜振甫也葬在屏東。

 

    我們桃園楊家非常有錢也是井水,他認為這個井水,簡家認為他們家有這麼好的井水,在他們隔壁,就買一塊地,在那裡挖一個井,不可思議啊!有那一個井的簡家,養出來的女孩子18歲,都被百萬富翁娶走,聘金你要多少就給你多少。我懂得吃,現在沒有井水了,我用自來水,我為什麼發展仙境水過濾好水,我是想說我要改變,不能每天簽收據啊!我就把水整個改變,我喝我的水。

 

    這個水影響之大不得了啊,我都是建議喝好水,現在你沒有辦法去挖一個井?你一定要自來水。我為什麼很關心,因為研究風水這麼多年來,影響人類的進展,最重要的是水,才去開發石頭。煮開水的時候放一個藍藻石,這樣子來泡茶。(所以我的研究跟開發花掉的錢無底深淵)。有聽我的話的人有這麼做,喝好水、吃維他命,到目前為止,活得很快樂,沒有得絕症。我開發這個藍藻石和川綠石頭,把祖產都賣掉,講一個很難聽花了上億,通通把它挖下來,這麼大片、小片通通都要。我教人家放在鍋子裡煮湯、煮水,有的人說不錯,我告訴你不要煮多久,煮半年就忘掉了,很麻煩,所以這個改變能夠改變人的一生,能夠包容好人、壞人。你如果能夠包容壞人、也能夠包容好人,我們不嫉妒好人,也不會欺侮壞人,壞人就不會陷害你,這麼樣簡單啊,整個體質都完全改變了。

 

    體質要改變,喝這個水、用這個煮東西最少要半年,家庭搞到要離婚的,問我怎麼辦?我說食物改變、吃祝福平維他命,我的丈夫外面那一個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啊!怎麼辦就讓她怎麼辦,你就不要煩惱你丈夫的另外一個,妳煩惱妳自己就煩惱不完了,你還要煩惱這個幹嘛,妳這樣子吃下去妳很快樂就好,孩子生下來,SO(種子由)用剪刀剪破擠給他吃,結果現在是博士,在中興大學當副教授,不得了。他還主導國科會的案子,搞的很好。

 

    酵素,我們人體裡面的酵素有三百多種,合成非常多的東西,酵素本身,很多都是一種微生物寄生在有醣類的植物上,這種酵素都非常有用,我認為將來的健康,我60年前開始研究健康,應該是維他命、微量礦物質、胺基酸、脂肪酸、碳酸就是澱粉類東西的熱能。現在酵素是相當重要,那麼最早用在酵素的時候,21世紀中葉,把自然產生的胺基酸,用麵粉洗出來的麵筋用酸分解,最後用鹼再中和,所產生的麩胺酸的結晶叫做味素,這個是用分解、用洗出來的蛋白質去處理,但是後來發現用微生物的孢子,裡面用高速的技術把它打破流出來的孢子裡面的液漿叫做它的胺基酸產生味素。所以一公斤一萬塊,變成一公斤成本100塊,不得了。

 

    酵素,每一個地方所產生的酵素不一樣,要製造啤酒是從德國的啤酒,這個是了不起,在19世紀,在中國大陸有青島啤酒,青島啤酒跟台灣啤酒是同類,青島啤酒是德國人去設廠的,十九世紀的末年20世紀的初年,台灣啤酒是日本人來設廠的,我民國53年帶學生食品實習的時候,帶學生去啤酒廠實習,那些學生當過兵的,男生最踴躍,那裡一桶一桶開放讓你們去喝,不能帶壺來裝回去,他們裡面的技工、技正就來解釋流程,怎麼樣的做,啤酒用大麥,用啤酒花,那麼啤酒的酵素一定要德國,用德國的啤酒花釀出來,真的很香。

 

    我說我們做豆瓣醬也有酵母,用絲瓜葉、竹葉舖在上面,它就長青絲,他說不是,德國這種東西不會酸,我說你這個酒精,普通台灣的酵素的酵母,非常簡單,弄到醋酸的酵素,釀酒釀不成,就變成醋,所以台灣的好醋應該很多,但是沒有人要做,為什麼沒有人要做?現在商業產品就用冰醋酸加蒸餾水就是2.88,醋酸有2.5-3.0它就很好的醋酸,很好的香料就能沾水餃吃,成本多少?弄的好的酵母的醋,跟我們的冰醋酸的醋成本差2000倍。

 

    這個酵素太多種,日本對酵素研究的非常好。台灣真正好的本地酵素,是在消化系統,你有吃這個東西,你要把它消化相當好,台灣有鳳梨酵素、木瓜酵素、脂肪酵素、澱粉酵素、也是五種酵素,這五種酵素台灣都能生產,事實上你們也可以去稍微研究一下這個比例,你什麼症狀你再吃什麼類的時候,那麼你的身體不會非常強壯健康的時候,你應該怎麼樣的比例酵素,把它弄成成品就推出去,這樣子的話,你長期吃,非常的好,

 

    日本有一個醫學博士,他沒有醫師執照,他都用酵素處理癌症的問題,台灣有很多都自我介紹,還要掛號、坐飛機去吃他的酵素,他是在北海道做的酵素,他做的酵素就不是植物類,都用動物的廢物,好像日本在太平洋北方的漁場,都有很多的小魚,他把小魚能夠當魚飼料,把魚飼料裡面,比較新鮮的東西不知道怎麼處理,弄成一種非常好的酵素,他認為這種酵素能夠提供人體的免疫體,能夠把癌的細胞要供應的營養的體系,癌細胞吸收之後變成毒物,毒物不會毒死正常細胞,只會毒死癌細胞。

 

    講空氣的話,空氣流動會產生風,風跟光跟水三樣是製造人類的一種整個的情況,空氣一定要含氧量高,這樣子這一群人類活的都非常祥和,就中國人所說壽終正寢,都沒有痛苦嘛,你要死都沒有痛苦。空氣含有什麼,事實上PM2.5最近才炒作,中國一千年來,只要冬天,北方每天有PM2.5,大陸剛剛談開放但是台灣還沒有開放,我就從東京進入大陸,民國76年的時候,全東北的冬天家家戶戶都燒煤球,在大馬路上下雪沒有關係不會有味道,一到房子我快要窒息,眼淚哭,帶我去的外省人國語講的很好,他知道台灣來的,陳大師你在思鄉嗎?對啊!我在想著我的祖宗啊!一直流淚等於我在哭連擦也沒有用,被那一種碳的煙嗆過,台灣以前也有,三天後爬回來不是走回來。他們怎麼活的?整個這麼大的東北,到了瀋陽怎麼活著?吃兩樣,生蘿蔔跟生大蒜、生蔥。他們的名菜12盤通通是生的,生白菜切一切,淋了醋就這樣吃,這個是空氣。

 

    空氣要好頭腦就行,事實上我非常早就在做,光合作用叫做活氧,一直做,事實上沒有想像那麼簡單,外面的人都認為很簡單,弄一個空氣濾清器,再怎麼濾清,也是這些空氣,所以我就一定要想辦法找某種植物,能夠光合作用,產生的一個鮮氧,這個鮮氧跟人體要能夠刺激我們的腦部,包括我們的生理現象,發現跟中藥一樣,某種植物所產生的鮮氧應該在某一種動物有效,

 

    請問亞洲中國的獅子為什麼會絕種?因為中國不是有非常有名的福衫嗎?在迪化街的屋子上面的樑通通是福衫。這個福衫怎麼樣有名起來?鄭和下西洋,所有的大船坐的比外國麥哲輪、什麼輪、西班牙的、葡萄牙的、英國的、輪船還要大、耐用、輕。好的木頭光會砍不種,現在絕種的紅木在中國絕種了,在周朝帝王的墳墓才有用那一種木,蓋宮殿現在的紫禁城裡面太和殿的木,都是那一種木,現在找不到了,連木苗都沒有了。所以好的都砍光了,所以我很坦誠告訴諸位,風水是世界性的研究,大陸富的不要算,現在富的差不多一億人不算,總共13億,有一半以上還很窮,這些窮的再窮30年,因為日照一定短,因為西邊太高。中國整個的西邊都超過五千公尺,從青康藏高原一直走到新疆,包括崑崙山系,包括巴顏喀拉山,五十公里的地上,到了中午以後太陽下山。

 

    台灣以前人講<台灣錢淹腳目>,為什麼會有錢?因為我們的東邊中央山脈,西邊是台灣海峽,太陽要下海的時候,紅光通通照了整個西海岸的平原,結的水果都是相當豐富。我這五年來做一個實驗,大家說那一種外來種的木,不會開花也不會結果,我就不相信,我就種在我的陽臺,我的向西北,陽臺陽光很少,陽臺用菲力浦的紅黃光,種了48枝,早上八點一定開燈,到晚上11點,晚上十一點關燈,做了一年今年大量開花,現在結果連連,奇蹟啊!紅光啊!沒有紅光不會開花也不會結果。這個是一個光,當然跟空氣也有關,結果的話要二氧化碳。最後我去叫人家弄一個吸的馬達,我家廚房在煮東西,瓦斯燃燒產生二氧化碳,這樣吸過來,把它拉到陽臺那裡,去給它噴出去,供應二氧化碳,紅光照下去,果實生的滿滿的,這個是空氣。所以當你空氣二氧化碳很多的話,你要把它轉化為氧,你人頭腦就會清新,你不要每天看人家報導,魚要怎麼煎、每天都在那裡煎魚,要吃一個新鮮的,越煎二氧化碳越燒,你越煎越笨,笨到最後不知道要怎麼收藏,這個是一個空氣上非常大的作用。

 

    核能有什麼重要呢?空氣。它的輻射線能夠在空氣中整個改變。改變之後你連基因都改變,包括人的形象、動物的都改變,所以就製造很多的傳說。地球上的人不能用核能的原理,去創造做武器,或者來應用。事實上我們用京都預定書來看,你如果不用核能,我們所有的動能,用煤炭的話,我們的氣候絕對不是PM2.5而已,一定會紫爆,PM2.5意思是說微微米,那個灰塵的微微米一立方公升裡面不能超過兩萬五千個,一公升裡面就是103次方等於1000cc的立體裡面,有25000粒的浮塵微粒的話叫做PM2.5。如果加幾倍就紫爆。站在我的研究當中,浮塵微粒只能用兩個方法解決,第一個方法就是讓綠色的闊葉植物光合作用,利用有一種風速時速不會超過十米,不要超過十公尺的,但是一定要有陽光,中國人以前叫做風和日麗。那麼晚上一定要有微微的水蒸氣就霧,叫做風調雨順,中國人五千年的文化,只有這樣子,只有要求風調雨順,風和日麗,就沒有微塵,我想很厲害,從沙漠、從火山爆發,只要沒有樹、沒有草,它就容易發生。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營養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4946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