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老師上課筆記(三八九) 陰陽五行表現在宇宙與生活上的關聯
2016/03/18 00:09:00瀏覽223|回應0|推薦3

陳怡魁老師上課筆記(三八九)

陰陽五行表現在宇宙與生活上的關聯

    這個很大的一個問題,這個含有物理化學跟生物學,就是我們動物,就是人,陰陽五行是人定的,宇宙是誰說的?是人說的,生活也是人說的,表現兩個字是人的表現。所以生物,這個宇宙裡面沒什麼,只要你相信它有什麼,它就有什麼。你不相信它什麼,它就不是什麼。

    什麼叫宇宙?在我們中國人的文化當中,叫做宇宙當中跟國外的科學家在100年前的解釋,“時間與空間”,全世界上的天文學家,這樣子的解釋宇宙,到現在的解釋就複雜了。100年前講宇宙有多大?無限大。100年後的現在,不講無限大,它是有限的,有限有多大?你要證明宇宙的邊界在那裡,那麼就那麼大,現在就變成這樣子,所以現在21世紀的宇宙多大,變成你的認知有多少,你了解宇宙有多少,它就有多大?

    到底宇宙有什麼東西?中國人以前的東西,全宇宙包括人整個的存在,會怎麼樣的好運、壞運、會死掉、或者會活著,會賺大錢、會娶幾個老婆、會離婚幾次,都跟金木水火土分類這樣子的過程,那麼金木水火土從那裡來呢?從宇宙來的。我的五臟、頭腦、眼睛是我的爸爸、媽媽共同生我的,我的金木水火土從這樣子來。 

    大家都說媽媽生的,為什麼要講爸爸?我會講到一個風水問題,我在研究陰宅的時候,我爸爸已經死掉,我為了要葬我爸爸骨頭,總認為研究那麼多,每個暑假學校休息的時候,跟著人去爬山,到處去尋龍點穴,我還在臺南組成一隊,花很多錢,用Google 找台灣地形,依照所說的,在非常好的地裡面會產生非常好的子孫,裡面要有龍脈、裡面要有過峽,過峽裡面再開放之後,還要有个字中抽;个自中抽的這一點就是結穴,結穴之後,旁邊不是有砂嗎?砂的話一定要從這一點的等高線,含旁邊青龍白虎,砂的等高線,好了!地找到了!我們台灣大概找了48個,從台灣頭找到台灣尾有48個,有24個你沒有辦法上去,幹嘛?在中央山脈。路開到那裡你爬不上去,最後能夠爬上去的剩下6個。48個剩下6個。這6個都是國有財產局的,或是林務局在管的,沒有一個私人的。

    講宇宙,講地球人的問題,事實上人的好運、健康、賺到大錢,婚姻美滿,跟宇宙的能量有關,宇宙事實上是供應能量給地球上。太陽供給地球,地球上的植物行光合作用,吸收這種能量,每一顆植物自我自然分類,分類金木水火土,葉子專門吸收的能量,所以這樣子它屬金,葉子屬兌卦,葉子吸收下來的營養給枝幹,枝幹再吸收地上的礦物質跟水分合成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長枝,遇到春天開花,開花之後長成果實,果實當中就有種子,那麼這些金木水火土就完成了。

    事實上油分成兩類,是動物性的油跟植物性的油。植物性的油一般都是種子來的,義大利的橄欖油,那個壓下去的不是橄欖的肉裡面跑出來的油,是橄欖的種子裡面的油,那個油是種子來的,能夠管到頭部,屬於乾卦,所以你吃好油,你頭腦就好一點,你吃了低劣的油,頭腦就差一點,你完全不吃油,你就跟牛一樣。你吃素的人也要吃油,吃植物油吃冷榨的,怎麼吃冷榨的?吃生花生米,這樣咬就冷榨了。

    我就用這一種的理論,來作為我食療的依據,那麼你缺乏金,葉裡面就有了,如果缺乏火,要怎麼辦?火有丁火跟丙火,丙火是太陽,丁火是熱量,丙火從太陽那裡來?從神農本草經,包括漢朝非常有名的納甲的方法,艮納丙,艮加上木子頭就是根,丙賺到了。我在北醫的時候,有位比我還慘的比我還窮,八字一看缺丙,要艮要根,我說回去你家那裡有樹根去磨吃下去,不行啊!因為有些樹根那個植物鹼,會中毒、會拉肚子,沒有拉肚子也肚子痛,我的系主任的同學是日本人,他也是藥學博士,當到京都大學藥學所副所長,也是教授級的來,他們很喜歡生吃,我系主任就問我,你知道人參是什麼?我說人參就人參啊!日本人人參是什麼?他說紅蘿蔔日語是人參的發音。他說我不要叫人家吃樹根,叫人吃紅蘿蔔是根,這個根剛好它是紅色。叫他咬,吃維他命、吃鹹鴨蛋蛋黃,果然整個改善。

    根從那裡來?也是從宇宙的氣場來,你不要以為宇宙你要什麼就有什麼!這個宇宙不給你下雨,你就變成沙漠,下雨一直下,就水災。

    我們吃肉,吃動物的蛋白質,因為動物的蛋白質它是先轉化,你看看先整個植物的蛋白質,這個仁比較多,我們常常叫人家要健康吃堅果,堅果裡面有好的油,有好的蛋白質,但是它蛋白質是不完全蛋白質。所以就用動物來吃植物,像牛、羊、兔子來吃植物,我們人再來吃動物,這個植物並不是只有牛羊吃,還有昆蟲,那個樹上的樹葉有昆蟲吃,昆蟲誰來吃呢?鳥來吃。誰來吃鳥?獵人,是動物來吃,整個金木水火土整個這樣子平衡。

    但是我們研究地區性的人,窮人一定會住在窮的地方,我到紐約去看風水,才知道哈林區為什麼窮?不適合嘛,他們都是拿救濟金,救濟金拿著都是要去買便宜的東西。便宜的東西,它的營養一定損壞過很多東西,或者發酵過很多東西,越吃越窮。所以如果你住在很窮的地區,一片違章建築,那違章建築都用石棉瓦蓋的,你要趕快逃亡,因為石棉瓦放出來的那一個廢棄物會製造你窮啊,這個是一個天經地義的事情,沙漠為什麼會窮?要喝水沒有水,要吃樹根沒有根,要吃樹葉沒有葉,他一定是窮。再來台灣以前蓋的四樓房子,我一輩子都在租房子,因為我是研究這方面的,我要研究我要用錢,我不能窮,我一窮我的研究的知識都停滯在那裡,不會進步,一定要花錢買知識,那花錢買學問這個研究。所以為什麼現在有錢的國家,開發科學的基金用的比例非常的高,要有錢花掉啊!台灣不是。我們傳統的問題是要節儉,有一間屋子可以溫飽就好,那麼這樣子一來的話,我們的建築法就設定,才用多少,你這條馬路多寬,最高可以蓋到幾公尺,樑與樓地板之間不能少於兩百一十公分,大家說這麼高我要算一算,本來在國外,蓋八層,那麼台灣都蓋十層、十二層,樓地板低,它的標準最低310cm、最高四米二,大家都不願意蓋四米二,有的人折衷三米五。中間挑高三米五就是這樣子,我就大量統計從基隆一直統計到高雄、屏東,只要這個住在這裡210cm,不要住多久,住上六年的時間就窮,跟我們的中國字一模一樣,"窮"好像穴一樣,棲息在洞內。我以前為什麼那麼窮?因為沒有錢租房子,租違章建築,頂天立地六年,那六年都是舉債度日。現在因為我有研究變聰明了,我搬家匹尺帶著,量這個大樑一定要250cm以上,350cm租的到,但我們付不起。我才不會窮到入骨。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與維他命…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4098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