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禾本科 ~ 磷含量
2021/12/21 22:32:04瀏覽535|回應0|推薦3

禾本科 ~ 磷含量

(陳怡魁 老師)

老人家的腳到了下午一壓就陷下去,醫生都叫他去吃B1, B1吃掉很多都沒有效,以為那個都是腳氣。七十幾歲的人,腳常常走路,腳會稍微積水,那個是的問題,三餐都要吃白米飯,每餐一碗半。我說不行,他說不吃飯我就沒有力量,我說吃別的,可以吃馬鈴薯,只要不吃禾本科的食物。

當年紀大了,禾本科的食物盡量少吃,因為禾本科的東西含量最高,我們腎臟對磷的排泄的作用,大概到了滿五十歲以後就開始減弱的很快。第一個就是腎臟的利尿功能,雖然你的肝臟能分泌利尿酵素,但是腎臟就是沒有辦法把這個磷排泄的很好,細胞裡面就會積水,那麼要多吃綠色青菜,跟瘦肉就不容易餓。如果你感覺到沒有碳水化合物我就沒有醣類的話,會頭暈或怎麼樣,可以吃馬鈴薯。

缺鎂跟B6會抽筋缺鉀會暈倒,很多的醫生認為缺鈣會抽筋,不會,缺鈣是會骨骼疏鬆症。抽筋是缺鎂跟B6缺鉀會沒有鬥志會崩盤,缺鈉的鬥志跟缺鉀不一樣,吃水果加鹽巴,不然的話就少吃水果,多吃綠色青菜。

香蕉是利尿,但也可能是利尿問題沒有辦法解決而抽筋,鉀是一個很好的利尿劑,很多洗腎的人就不能吃鉀。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與維他命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7084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