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誠之道就是觀天之道,觀天之道就是夜觀天象占星術!
2023/10/14 09:03:42瀏覽301|回應0|推薦0

中庸二十四章:至誠之道,可以前知。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見乎蓍龜,動乎四體。禍福將至:善,必先知之;不善,必先知之。故至誠如神。

金融占星權威kurich曰:上面這篇的重點是”可以前知”,無論是國家興亡,股市漲跌,以至於個人成敗禍福,其實都會有前兆可循,問題是甚麼是”至誠之道”?以前絕大部分書呆子會解釋為做人要誠心正意,講求自我修養,心誠則靈等,其實是大錯特錯,原因很簡單,就是本章最後一句”至誠如神”,而所謂神就是太陽系銀河系以至於整個宇宙的大能,絕對不是基督教所稱的耶和華上帝,也非人類宗教所敬拜的任何神明。所謂至誠之道就是天之道,道家經典陰符經開宗明義第一句: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何謂觀天之道?答案就是夜觀天象!

當然許多玄學民俗專家會拿見乎蓍龜四個字作文章,所以中國寺廟大都有祈求抽籤的活動。台灣每年年初各寺廟都會抽出國運籤來預言,例如今年「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新春抽國運籤是「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廟方解讀,唐朝是開唐盛世,從籤意來看,今年的民生經濟一定向上發展,民生、經濟好了,自然國泰民安,而這支籤也代表國家興榮的時機開始,是上上籤,也是廟方13年來首支上上籤。

人類文明其實開始夜觀天象已有一萬年以上的歷史了。世界四大古文明都有留下紀錄。中東地區兩河流域留下來的聖經就有七十個七期(英語:Seventy Weeks)的異象記載在《希伯來聖經》的《但以理書》第9章第24-27節(第24節:「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或作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者或作至聖所)。」),是一個對猶太人和基督徒都相當重要的聖經預言。

另外,《馬太福音》第18章記載,當彼得進前來問耶穌「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時,「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英語:seventy-seven times)」(《馬太福音》第18章第22節);接著,耶穌做了一個刻薄寡恩不憐恤人的惡僕逼債的比喻」 (《馬太福音》第18章第23-35節)。七十個七就是四百九,大約就是五百年。

印度古文明首推釋迦摩尼佛,他說金剛經中也有預言”五百歲後”之說。中華文化儒家亞聖孟子也說過;「彼一時,此一時也。五百年必有王者興,其間必有名世者。由周而來,七百有餘歲矣;以其時考之,則可矣。夫天未欲平治天下也;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也?吾何為不豫哉?」

人類古文明為何不約而同地都提到五百年這個歷史循環大週期呢?現代天文科學家已經找到明確證據了,就是太陽系新發現的三王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的共同週期是493~494年!

太陽系的時間週期有一個月,就是月亮圓缺。一年週期就是地球公轉太陽的時間,十二生肖就是木星(又稱歲星)公轉太陽一圈12年產生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水學說很明顯是對應土星公轉太陽一周天是30年。

中國道家傳統就有三十六天罡之說,佛教也有十八羅漢之說,kurich大師也已經證明就是土星與海王星交互沖合週期。

綜上所述,至誠之道就是觀天之道,觀天之道就是夜觀天象占星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96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