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成真 阿爾卑斯山健行趣 佛斯特 First
2017/08/23 00:00:00瀏覽5443|回應17|推薦136

20 / Jun / 2016

自從20年前初訪瑞士之後,「阿爾卑斯山健行」──背著包包走在綠草如茵的山坡上、穿梭在傳統木屋散落的鄉間小路、眺望遠方白雪皚皚的山頭、細數路邊美麗的小草花、和擦身而過的叮噹牛群打招呼….. ──這種最貼近阿爾卑斯山的旅行方式,一直是心中縈繞不去的懸念!

這趟瑞士火車旅行,行程有別過往,終於有了一償宿願的機會。然而,初夏的阿爾卑斯山水氣豐沛,天氣變幻莫測。第一回合的「歐士能湖(Oeschinensee)健行」,走在霧茫茫雨霏霏之中,蒼涼悲壯不在話下!第二回合,眺望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利菲爾湖(Riffelsee)健行」,也因大雪封山鎩羽而歸!眼看著「佛斯特(First)健行」已是最後機會了,昨天來到煙雨濛濛的格林德瓦,心裡著實七上八下!

今晨醒來急忙拉開落地窗簾,昨日的細雨已歇、雲霧消散,天空換上澄澈蔚藍,白雲朵朵飄移,山頭的白雪晶燦奪目,經過雨水洗滌的山林綠野,在亮麗的陽光照映下更加青翠欲滴。想到早上的「佛斯特健行」將有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嘴角忍不住上揚!這一切,似乎是老天垂憐,不忍心再捉弄我們了!

格林德瓦(Grindelwald)週圍連綿聳立著幾座4千公尺的高峰,擁有雄偉壯麗的山景,附近更有300公里的健行路線,是瑞士最受歡迎的渡假健行勝地。其中由格林德瓦-佛斯特(Grindelwald-First)出發,沿著巴哈普湖(Bachalpsee)一路走到法魯峰(Faulhorn)高山酒店,最後到施尼格普拉特(Schynige Platte),這一段高海拔路線號稱是格林德瓦最美的健行路線。我們今天即將挑戰其中一段─佛斯特至巴哈普湖健行。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 佛斯特(First) 高山纜車

由海拔1,067公尺的格林德瓦到2,168公尺的佛斯特,有非常便捷的纜車代步,途中經過Bort、Schreckfeld兩站,只需半小時便可抵達目的地。而纜車站就在我們下榻的旅館對面,出了旅館穿過大街,花草繽紛的纜車站就在前面。

纜車約可容納6人,大清早遊客不多,我們4人一組魚貫進入車廂,緩緩滑出纜車站。纜車平穩而舒適地爬升,回頭俯瞰依偎在山谷中的格林德瓦,美麗的小鎮輪廓漸次清晰完整,而3,970公尺的艾格峰(Eiger)覆著白雪聳立眼前,讓人想要大叫的不是高度恐懼,而是窗外令人目不暇給的美景!

此地是熱門的飛行傘活動地點,仰望飛行傘盤旋在冰山冰河之上,如此華麗又刺激的翱翔經驗,是驚心動魄?抑或如同置身天堂?多麼令人神往啊!

過了Bort站後,雲霧在山巒間翻湧著,青翠起伏的山坡、隨處可見的牛群,景物忽而清晰忽而朦朧,美景如畫。

山坡上是經典的阿爾卑斯山風情畫,低著頭的牛群悠閒地在翠綠的草地上吃著草。這些都是農家放牧的牛群,棕褐毛色的稱作Brown Swiss(棕色瑞士),是當地的特有牛種;而白色與棕色相間的則是Simmentaler,在阿爾卑斯山區也相當常見。噹啷噹啷…清脆悅耳的牛鈴聲隱約迴盪在山谷間,令人想念的畫面、令人想念的聲音!

越過Schreckfeld站,雲霧飄渺中對面的阿爾卑斯山脈隨著高度上升也逐漸露出全貌。

隨著窗外景色由大片草坡、針葉林,轉為白茫茫的雪地後,纜車抵達終點佛斯特站。佛斯特(First)位於格林德瓦的北邊,海拔2,168公尺,面對著少女峰地區4千公尺的群峰。這裡可說是高山活動的天堂,飛行傘、滑翔機、懸索吊椅、手拉車、滑板車….,琳瑯滿目的設施,大大滿足高山運動的愛好者。此外,「佛斯特懸崖步道」,也讓遊客挑戰漫步雲端的驚險刺激。

出了纜車站後,順著室內動線就能到達佛斯特山頂餐廳(Bergrestaurant First),這裡是山上最溫暖之處,也能滿足旅人味蕾。餐廳外的露天座位區同時也是觀景展望台,面對著少女峰地區4千公尺的群峰,視野景觀壯麗無比!

佛斯特懸崖步道  First Cliff Walk by Tissot

與展望台相鄰的,是甫於2015年9月開放的「佛斯特懸崖步道」(First Cliff Walk by Tissot)。這一座沿著蜿蜒的山崖絕壁修築而成的天空步道,包含一段長約40公尺的天空步道和吊橋,以及一座面向艾格峰(Eiger)、長約45公尺的觀景步道,可將周遭壯麗的山脈、瀑布、湖泊、牧場等景色盡收眼底,不僅能眺望壯麗的阿爾卑斯群峰,同時享受驚險刺激的難得體驗。

步上面向艾格峰的觀景步道,聳立眼前的韋特洪峰(Wetterhorn,3,692 m)、上格林德瓦冰河(Oberer Grindelwald-gletscher)、斯雷克洪峰(Schreckhorn,4,078 m)及艾格峰(Eiger,3,970 m)由左至右一字排開,綿延的雪峰冰河雄偉壯麗氣勢磅礡,雲霧飄渺間更有著仙境之美!

金屬網板的步道走起來其實還算平穩,早上來時雲霧籠罩,沿著蜿蜒的絕壁行走於步道和吊橋之上,有種騰雲駕霧的輕飄感;健行下山後忍不住又步上懸崖步道,此時天色晴朗明亮,在清晰的能見度中方才感受到如臨深淵的戰慄感!

據說這條步道最初的構想是全線採用透明玻璃,但後來改成金屬網板,僅在懸空的最末端保留一塊透明玻璃,大大緩和了驚險刺激的效果。而當雙腳踩在那一方透明玻璃之上時,面對的是排隊等著拍照的遊客,急慌慌拍完照立刻換人登場,因此也沖淡了兩腿發軟的感覺!

阿爾卑斯山健行趣  佛斯特(First)~巴哈普湖(Bachalpsee)

以佛斯特為起點有許多登山健行步道,從大眾型到勇腳型路線,難度各有高低。從2,168公尺的佛斯特展望台到2,265公尺的巴哈普湖(Bachalpsee),這是條平易近人的健行路線,外國人連腳踏車、嬰兒車都可以上山。步道全程都可遠眺4千公尺以上的壯麗大山,沿途以及目的地的美麗風景所帶來的驚喜,讓人渾然忘卻健行的辛苦。這條少女峰地區很受歡迎的健行步道,也曾是國家地理雜誌選出的全世界經典步道之一。

從佛斯特出發,前半段是持續的上坡路段,緩步走在寬敞的碎石子路上,欣賞步道兩旁尚未融化的殘雪,雖然雲霧翻湧,但前方露出的一方藍天讓人充滿希望。

回首來時路,大大小小的山峰雲霧繚繞若隱若現,佛斯特展望台也隱身在茫茫雲霧之中。

途中在山坡草地上驚見一隻狐狸,路過遊客全都停下來圍觀,努力在包包中搜索餅乾食物投擲予牠,狐狸叼住食物就跑到雪地裡藏匿起來,城市鄉巴佬們一個個看得興味盎然!

隨著高度逐漸爬升,山坡上、山頭上的積雪愈形澎湃壯觀,白燦燦的大片積雪與橄欖綠的草坡和深褐色的山岩,交織出美麗壯闊的構圖,最終柔焦在遠方的雲霧之中。

部分路段步道兩旁甚至還有厚厚的雪牆,澎湃壯觀的雪景讓來自亞熱帶的我們雀躍不已!這時不免要感謝連日來的寒雨,造就眼前這片磅礡動人的雪景!

一路上坡氣喘吁吁來到Gummi Huttle山屋,在長椅上坐下來歇歇腿喘口氣,享受冰涼涼的山風吹拂,俯瞰雲霧翻騰的格林德瓦山谷。

行到山屋處  坐看雲起時

過了Gummi Huttle山屋後路況較為平緩,再接再厲勇往直前。雪山連綿起伏,小路蜿蜒朝著看不到的盡頭延伸,巴哈普湖不知在何方?

從佛斯特出發走了一小時又一刻鐘,終於…傳說中的巴哈普湖(Bachalpsee)映入眼簾了,但是…怎的和圖片中的「藍寶石」完全不一樣?

左邊的巴哈普湖

標高2,265公尺的巴哈普湖(Bachalpsee)坐落在山凹處,它其實是相鄰的兩個湖所組成,當天氣晴朗時,陽光照射下的湖水會呈現寶石般的湛藍色澤。阿爾卑斯名山之一的斯雷克洪峰,擁有獨特而不可一世的山貌,尖聳的雪白山峰倒映在澄澈透明的藍寶石湖面,絕塵靜謐的美感令人屏息!(下圖載自網路)

然而連日來的雲雨及低溫,致使巴哈普湖和幾天前的利菲爾湖(Riffelsee)一樣,湖面上還飄著厚厚的浮冰,因此不見「藍寶石」只見「牛奶湖」;而隔著山谷對面的連綿高峰,也隱身在茫茫雲霧之中。正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看得到藍寶石就看不到白雪皚皚的銀色世界,但雪白的牛奶湖於我恐怕更是難得一見的珍貴景觀呢!

邊的巴哈普湖

山風習習,白雪皚皚,旅人在湖畔各據一方,默默地與湖山冰雪共徜徉。在雪白的巴哈普湖流連徘徊了半晌,才意猶未盡地向她告別,循著來時路下山。

回程的下坡路段走起來輕鬆許多,加上拍照得少,約莫40分鐘就回到佛斯特展望台。籠罩著高山的雲霧,在接近佛斯特展望台時逐漸散去,對面的阿爾卑斯群峰再度顯露壯麗容顏。居高俯瞰,佛斯特展望台及「懸崖步道」清晰在望,風姿綽約的斯雷克洪峰玲瓏聳立在其背後,藍天下的雪白山峰亮麗得讓人無法逼視!

平緩的步道,有人騎著腳踏車、拉著嬰兒車上山。這位年輕媽媽推著腳踏車下山時,我們好心的領隊一路尾隨幫忙拉住嬰兒車,以免嬰兒車俯衝碰撞。忍不住記錄下這美麗溫馨的畫面!

謝謝領隊 幫我姐妹倆置入美麗的風景中

回到佛斯特展望台,忍不住又走上懸崖步道,不為尋找驚險刺激,而是為了再次把壯麗奪目的雪山連峰和世外桃源般的格林德瓦山谷,深深烙印在心田裡!

這裡唯一的一家佛斯特山頂餐廳(Bergrestaurant First),陽台面對著阿爾卑斯群山,擁有無敵的景觀視野,只是剛才健行路上玩太久了,以致現在無暇坐下來喝杯咖啡!

再度搭乘纜車回到格林德瓦。一路相伴的是覆蓋白雪的阿爾卑斯群峰,在藍天白雲的映照下閃耀著晶燦奪目的光芒。

左:斯雷克洪峰(Schreckhorn,4,078 m)、右:艾格峰(Eiger,3,970 m)

左:斯雷克洪峰(Schreckhorn,4,078 m)

斯雷克洪峰(Schreckhorn)與山谷中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小鎮

韋特洪峰(Wetterhorn,3,692 m)與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小鎮

環顧四周無與倫比的華美風景,心中充塞著滿滿的幸福和滿足!雖然今天的阿爾卑斯山健行,和我「走在一片綠草如茵和繽紛花海中…」的想像不盡相同;但是,雪白冰原中的健行,卻是不期而遇的美麗驚喜。感謝老天爺,終於讓我憧憬多時的美麗夢想─「阿爾卑斯山健行」─閃亮成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5 23:17
太好了, 阿爾卑斯山火車之旅後 ,有機員能輕裝步行First。 看了這刊頭 就滿心的高興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11-26 22:43 回覆:

在阿爾卑斯山健行一直是我的夢想,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好感激領隊幫我姐妹倆拍的這張照片,彷彿走在美麗的圖畫之中,每看到這張照片我也是滿心歡喜呢!得意

謝謝盹姐來加油!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9 23:01
這條步道有氣勢,也很美。
將它想成來到現代的萬里長城,就長這個現代的樣子。哈哈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9-10 22:22 回覆:

佛斯特懸崖步道~"將它想成來到現代的萬里長城..."

風樣女子的想像果然如風自由海闊天空...充滿創意!

妳的《Besame Mucho》五大一天揭曉一個,真的很有趣!聽來聽去還是較喜歡Julio帶著陽光的拉丁情調...

很高興風樣女子的來訪喔!得意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9 02:11
Bianca,好! 瑞士諸多美麗的山區健行步道,我最喜歡的就是Grindelward周遭地區的.尤其七八九月有陽光的時刻,太美了.當然,山區氣候變化大,太陽隨時隱沒,換上滿谷細雨山嵐也是常事,另一種朦朧美....女兒的工作暫調芝加哥一年,今夏我們首次到訪,夏季的芝城相當舒適,可惜我除了工作所需,盡量少用電腦,還未動筆記下.羨慕妳可好好記錄美麗的回憶.謝謝妳的分享.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9-09 21:55 回覆:

Gioia姐姐安好!

Grindelward的美好,讓您我意趣相投地喜歡它!第一次拜訪瑞士時,只有在火車站換車時的驚鴻一瞥;這次終於如願在這美麗的小鎮住了兩個晚上,並且到First健行一償宿願,惟仍感意猶未盡!

山區天氣變幻莫測,可能是六月的水氣太豐沛,常常遇到雨霧,雖也有著朦朧詩意,但陽光普照、山頭亮麗的景觀,畢竟更加令人心曠神怡,就像這一天健行的尾聲!

令嬡在學業、事業上的優異表現,同為您感到欣喜!義大利、台灣、紐約、芝加哥...,您一家人真的是生活在"地球村"之中呢!得意

雖然很希望分享您在世界各地的精彩足跡,但我們終究須以現實生活為優先,所以姐姐隨興而為就好!非常謝謝您的來訪及迴響!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爾卑斯山
2017/09/07 14:59

山上白雲變化多端,山頭白雪皚皚

加上寧靜祥和的氣氛與靈氣

妳能身臨其境,與其相會,心神相通

阿爾卑斯山必回饋妳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9-09 21:29 回覆:

謝謝安納姐!您說:「...阿爾卑斯山必回饋妳」,讓我好感動!

阿爾卑斯山若有情,當知我對它的嚮往與渴慕!

這趟瑞士之旅,在阿爾卑斯山穿梭往來,徜徉於純淨美麗的湖光山色,傾心神與之交會,的確汲取了滿滿的新生力量!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01:01

Bianca晚安:

昨天想給您回覆,但思考了一陣之後終於擱下了。因為上星期我去了清境農場

,回程又繞道埔里虎頭山上看飛行傘,感覺上清境農場之行比對Bianca這趟旅

程帶給我許多省思與回憶的地方。

您説20年前首次造訪瑞士,瑞士的美讓您留下難忘的回憶,多年以後再次踏上

那片土地,山依舊翠綠、水清澈如昔,瑞士的村姑心中迴盪的依舊是阿爾卑斯的

夢。

清境農場海拔1千7百多公尺,再往上的武嶺3千2百多公尺,大禹嶺標高3千4百

多公尺。清境農場有青青草原,草原上綿羊悠遊如繁星點點,清境農場除了緯度

不同,和海拔1067公尺的格林德瓦到2168公尺的佛斯特之間是有許多類似的高

山景觀。

我離開學校之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埔里,在那裡認識了同是同事的"她",我們曾

經在下雪後的假日騎著機車一路上到合歡山,那時上山看雪的人不多,青境農場

的青青草原,草低見牛羊的風景讓我驚艷,合歡山上未融化的積雪,白皚皚的山

頭宛如歐洲。

此次再訪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到青青草原之間已多了一條天空步道,人為的痕跡

處處,人潮擁擠妨如街景。清境農場的天空依舊湛藍,青山依舊翠綠,然而整個

氛圍已失去了往日的幽雅寧靜,回不到白雲悠悠心曠神怡的從前。

瑞士的美,我們的看法已無需再去訴說,而您能夠從容徜徉在這一片遼闊的美麗

大地,暸望無邊開闊的天空,精神上,是多麽奢侈啊!

祝福Bianca閤家順心愉快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8-30 23:34 回覆:

神仙晚安:

您的回應總是如此用心而深入,總是能讓我在既有的思維之外延伸視角並啟發省思。

第一次到清境農場是在高中時代,那時的我已開始嚮往歐洲的人文自然,清境農場那片青青草原在當時真令我大大驚艷而悸動不已,正因為它有著阿爾卑斯山的純淨和美麗!然而許多年後再訪,山頭上密布的民宿、餐廳...有如街肆,上山途中一路延伸的招牌也讓人眼花撩亂,加上遊人如織,那份寧靜脫俗的氛圍已難再尋覓了!

離校後在埔里展開第一份工作,這裡的山水自然對神仙來說不僅熟悉,更是別具意義。當年和"她"攜手上合歡山賞雪、邂逅草原的可愛牛羊,白雪皚皚、草原青青,浪漫的徜徉應是日後最美麗的回憶!只是如今已失去了往日的幽雅寧靜,回不到白雲悠悠心曠神怡的從前,再相逢的心情恐怕是惆悵難掩吧?

重遊過歐洲一些地方,當我驚見20年前用餐的餐廳依然如故、當我看見小鎮山村美麗寧靜仍似從前...,那種流年空轉歲月不改的熟悉和溫暖讓我感動莫名,相對於我們這裡的滄海桑田、瞬息萬變,益發令人感到珍貴無比!

旅遊歐洲,很難不興起他山之石的省思與慨嘆;而對於我們居住的環境,也只能在期望與無力之間徘徊著!

重遊瑞士,欣慰於村姑的美夢依舊閃著亮光!神仙深解我心,從容徜徉在這一片遼闊的美麗大地、暸望無邊開闊的天空,正是我追求的精神上的豐足,而這樣的奢侈誠是生命中的吉光片羽啊!

謝謝神仙真誠入心的迴響!也祝福您闔家順心如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17/08/26 08:37

這幾天回去2008~2009的第一個格子看看,小兒子還在讀高中,我才四十出頭,雖然還處於對兒子的學科選擇和教養的焦慮中,但已逐漸放鬆的樂活,也優游於UDN,對四十歲之後的人生心滿意足,正往可以掌握與期待的方向前進。

但孩子還有升學壓力,我自認肩上有責任,很難放手出門玩,也沒興趣健行和寫遊記。看了您第一段的懸念,回想五年來趴趴走的經驗,就算國內旅遊,只要跟著團體,永遠無法如我所願的實現您說的懸念,遑論國外旅行,總是被行程趕著走。只有跟老爺或三五志同道合的好友出遊,才能慢慢走逛,悠閒拍照,於是我愛上獨遊。

回頭看舊格子,心態與生活變化很大,因著好友的第一段,想了這麼多。大笑 

想到第一次搭滑翔翼的經驗,剛飛上去時很緊張,但越緊張我愈刻意盯著四周看,突然就不怕了,因為豁出去了!大笑 適應高度後也放膽看美景時,正好也要緩緩下降,不會讓我們怕很久的。懸崖步道和張家界天門山的天空步道可能差不多高度和刺激,近日新聞播出遊客在玻璃橋嚇得腿軟,哭爹喊娘的誇張模樣,不禁心想,是為了節目效果還是真實情形?至少我還蠻優游其中的。不過呆頭鵝懼高,連搭透明電梯都不敢往外看,我就主動伸出小手牽他的手緩和緊張。真該帶他去張家界試試膽量。我真壞~誰理你

看Bianca在玻璃步道的照片蠻好的,反而木椅上坐起看雲的角度讓我手心冒汗,沒有護欄讓人好緊張,好像稍不慎就會往下俯衝之感啊!尖叫

褐色大地上未融積雪,猶如提拉米蘇一般可口唷,然而藍寶石變成牛奶,彷若台東的嘉明湖變成陽明山的牛奶湖,哎呀呀,我怎都想到食物,該吃早餐了。因著您的精彩報導,我跟呆頭鵝說,此生若有機會去歐洲,瑞士一定是首選,所以可否請好友提供意見,大約幾月較有機會看到藍寶石啊?

人在圖畫中,美麗的風景,因您們的襯托而更生動了,真是美,好喜歡這張照片。親你一下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8-27 22:41 回覆:

柔怡真是一位沒話說的賢妻良母,凡事皆以家人、家庭為重,並且樂在其中!

妳這麼一回顧,我也回過頭去看看2011年進入udn時的狀態,那時兒子還在讀大學,工作之餘有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因此開始記錄每年一趟的國外旅行足跡。

這個格子看似光鮮亮麗,但其實只反映了一年當中的10幾個日子。我的日常生活和旅行是兩個極端,正因為平日的生活極為單純封閉,所以每年必想方設法安排一趟國外旅遊,徹底遠離原來的生活,放任自己自由自在以獲取平衡的能量。無意為自己辯護,每個人對於生活的要求和滿足各有不同,清楚自知若沒有這些他方的生活我將耗竭;但也非常感激老公的成全,若沒有他對於家庭的全責守護,我又如何能悠遊他方?也是這樣的原因,無法奢求有老公陪伴的自主旅行,能夠跟著團體旅遊,在有限的時間裡開拓屬於自己的最大空間,已經心滿意足了!

哇~原來柔怡有搭滑翔翼的經驗耶~太厲害了!常夢見自己自在地飛翔、頭冒出水面悠哉地游泳(但我不會游泳),當時看到飛行傘翱翔在雪峰冰河之上,真的心動不已,巴不得有機會也來嚐試一下!

也看過張家界天門山天空步道的短片,那些遊客在玻璃橋上嚇得腿軟、哭爹喊娘的誇張模樣,我也納悶究竟是節目效果還是真實情形?不過不論真假,妳可千萬別帶懼高的呆頭鵝去嚇他,我知道"恐懼症"是甚麼,那太殘忍了!尖叫 倒是佛斯特的懸崖步道只有一小段玻璃,真的一點也不驚悚。

哈哈~坐看雲起時那張照片可能因為雲霧飄渺之故,讓柔怡誤以為木椅前方就是萬丈深淵,其實椅子前面是一大片斜坡,安全得很啦!得意

又是提拉米蘇、又是牛奶,正要說柔怡嘴饞,原來是還沒吃早餐就來回應!不過妳的想像很有趣,提拉米蘇~還真像哩!大笑

知道柔怡也非常鍾情於自然之美,瑞士,絕對值得作為歐遊的首選。這幾年氣候越來越極端,歐洲的天氣也越來越難預測,若希望看到藍寶石,較保險的時間是七、八月,但那時山頭的積雪變少、山坡上的雪也融化光了,魚與熊掌很難兼得,端看妳最在意的是什麼!

人在圖畫中~好感激領隊幫我姐妹倆置入美麗的圖畫中,這張照片姐姐和我都愛不釋手!想像一下.....美麗修長的柔怡走在這風景中.....這幅圖畫將是多麼旖旎動人啊!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11:55

美文美圖,令人心神俱醉!

許多格友的留言十分用心,的確如曉澄所說:在光鮮亮麗的遊記背後,其實包含許多辛苦查證的過程。您把遊記書寫當作是規律的日常,真不容易,您的努力令人心生敬佩,也向您的付出致敬。

十分了解您~越來越傾向於單純享受自然的美好,尤其含有人文深蘊的大自然。

我們真幸運,有您這麼鉅細靡遺的分享!謝謝!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8-26 22:34 回覆:

雲霞姐姐過獎了,謝謝您的溢美肯定!

一直以來仰慕您的文字之美,寫親情感人至深、寫遊記行雲流水、在海外致力華文文學的深耕與推....,能得到您的稱許Bianca深感榮幸!

旅行──徜徉於豐美的人文自然──於我是最美好的精神食糧之一,回來之後藉著遊記的書寫讓自己的足跡更加清晰,因興趣之所在而樂在其中。有幸能在UDN和興趣相投的格友分享、互動,更感到餘韻深長!

再次謝謝您的來訪及鼓勵!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著迷
2017/08/24 22:37

讀妹妹的文章,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用字極美又真實,那雪啊,燦爛的在召喚我,好多地方因為妳而變成了我的夢想。

看到彩虹般的降落傘,我也一定是羨慕的驚叫~

怎麼辦呢?為什麼迷離多變,壯觀的雪景那麼令我著迷!!!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8-25 23:43 回覆:

先謝謝孤鴻姐姐的肯定和鼓勵!害羞

當時看到飛行傘翱翔在雪峰冰河之上,真的心動不已,巴不得有機會也來嚐試一下!得意

這趟旅行賞雪賞得很過癮!我認為雪是潔白純淨的極致,美得令人心折!或許因為我們都住在熱呼呼的地方,所以特別著迷吧?

我也常在別人的美麗足跡中砌築夢想。祝福姐姐築夢踏實、美夢成真!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8/24 10:39
瑞士的湖光山色,的確名不虛傳。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8-25 22:51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的來訪及迴響!

瑞士之美,美在阿爾卑斯山動人的湖光山色,明媚風光的確值得親自體驗!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7/08/24 09:07

如此美景,值得健行。


Bianca(kuopaiyen) 於 2017-08-25 22:46 回覆:

嚮往已久的First健行果然不負期待

是此行最難忘的經歷之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