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加→孟祿亭】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2009/07/10 09:55:27瀏覽1484|回應0|推薦0

2009.7.2 塔塔加→孟祿亭

參與成員:簡麗月、林永哲、吳惠玲、黃秋容、李長恩
撰稿人:黃秋容


7:00 從奮起湖出發,走新中橫,計8:30到達上東埔停車場,換小型的休旅車前往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口《塔塔加》

在上東埔時要先到警政署繳交「玉山國家公園入園申請書」,警政署四周環境現在七月正好開滿大大的白菊,好美喔!

這些花的陪襯下,警局原有的陽剛氣也都變得溫柔了呢!

我們這組登山隊共12人,分兩台休旅車到塔塔加遊客中心,在這裡,必須先點名,並出示個人證件,確認本人已經報到。隨後,在此欣賞有關玉山國家公園的宣導短片。而我們另一位登山嚮導,布農族的“小幸”也在此與我們會合。一切準備就緒,上車前往塔塔加登山口囉!

9:00 在塔塔加登山口,嚮導山鼠帶著大家做作身體暖身運動,並在此一一拍下大家在登山口的照片後,整隊,9:30 踏上登山口,正式進入登玉山的體力耐力之旅!

從塔塔加登山口海拔2560公尺到孟祿亭海拔2838公尺,約1.6K的路程,這段路,應該算是暖身吧!尤其是身上背著登山裝備,這對於我來說是很吃重的行李,因為我從來沒有背重走這麼長的路,所以一開始走的這一小時,其實很緊張,幸好沿路的風景和玉山特有的野花野草,分散我對於身體的注意力。況且,到現在,山青“小幸”都還沒出現ㄋㄟ~想到他還在登山口“納涼”,就為了讓我們走先,反正他“隨後很快的”就會和我們碰面了。在怎麼累,也要撐著不要太誇張,一下子就被小幸趕上,這.....這真是......。一路上,大家還嘻嘻哈哈的說:「等一下會不會就一陣風吹過~然後小幸就出現了!」(飛毛腿山青......)

這一段1.6k的路也就在一路拍照的過程中到達孟祿亭,大家在這兒稍作休息10分鐘後再繼續前進。

▲「孟祿亭」是為了紀念孟祿先生,孟祿是美國稅務專家,1951年任職美國共同安全總署中國分署稅務顧問,對於台灣地區財政貢獻卓著,在1952年10月12日,登玉山時不幸於此處滑倒墜崖身故,因此才設此涼亭紀念孟祿先生。

>> 【攻頂篇】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孟祿亭→排雲山莊】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奮起湖】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行前訓練週記】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1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