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20.10.24~25康軒編一部南安瓦拉米步道
2020/12/10 16:50:18瀏覽659|回應0|推薦0



隊長:蔡依倫
隊員 :陳美燕、楊雅蓉、許藝瓔、簡淑玉、高麗美

一個瀰漫著大霧的清晨,我們享用了豐盛的早餐,逗弄了旅館的小狗,帶著前夜在鐵質溫泉中浸泡過的一身輕鬆,踏上瓦拉米步道。

一座又一座的吊橋連結著壯闊的峽谷、岩壁、蓊鬱的森林,吊橋兩端入口被苔蘚染上綠意,恰恰成為這森林之中帶有歷史與人文軌跡的一景。一段長約十四公里,漫長而平緩的行山之路由此展開。

一路上,羞赧而警覺的動物們隱身在暗處啼鳴,循聲而望,雖視力所及往往一無所獲,但得知有牠們的相伴,路程便多了幾分趣味。頑皮的獼猴在樹梢之間晃蕩、攀爬在巨大而傾斜層疊的岩壁之上,是少數願意現身與我們相見的動物。因為連日潮溼而紛紛竄出的各類蕈菇,漫漫繁衍於泥土、倒木之上,紅色、白色、橘色,或是白底橘裙、棕底紅裙,諸如此類色彩種種繽紛,我們幾度蹲低身子凝望那宛如童話故事般的場景,無意間相逢的微小昆蟲、蜥蜴成了故事主角,童年的想望猛然成真。森林中隨處可見高大粗壯的樹木,樹幹、樹枝之上包覆披掛著各種苔蘚、蕨類及附生植物,展覽著精巧而美麗的,千分之一的森林。森林之中、山徑之上,無一不是驚奇美景。

雖然行李不免沉重,但因路途平緩,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拍照玩耍,看著以臺灣黑熊為主角製作的警示標誌,彷彿黑熊真的就在我們身邊。山友之間彼此關懷,互相遞送飲食之際,也遞送著一份又一份的溫暖。

在山神庇佑之下,連日的降雨暫歇,我們僅在即將抵達山屋的前幾公里遇上了大雨,與前幾周前來登山的旅人有了些微的共同體驗。抵達山屋小憩片刻,吃到協作用心烹飪的美食佳肴,身心都甚為滿足。在山屋中與嚮導、山友分享種種登山趣事,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隔日下山,也是微雨後放晴的好天氣,我們一路重溫前日見過的美景,再次途經的小小動、植物都親切如重逢的好友,下山的路途更加輕鬆,我們帶著遊戲的心情完成了這趟美好的旅程。

*觀賞照片集錦影片>>2020.10.24~25康軒編一部南安瓦拉米步道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15447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