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αγαπώ
2011/03/08 01:48:04瀏覽747|回應0|推薦11

 
 
 
 
 
 
我覺得,
自己是個十足的斯巴達人,
但她,並不認為.
 
 
 
她覺得我很雅典,
雖然唸傳播講究精確幹練,像個斯巴達人,
但身為潛心語藝的傳播人,骨子裡多多少少,
還是奔流著浪漫與細緻的雅典人血液,
只是那份浪漫與細緻,經過這些年生命的歷練,
得以巧妙地包裝在精確幹練的質樸務實裡,
這,是她說的.
 
 
 
琴鍵上的她,我以為是個雅典人,
但她說,她很斯巴達.
因為欣賞演奏雖是一件雅典般的享受,
但是對於一個演奏者而言,
必須講究斯巴達的精實無誤,
關於拍子,關於節奏,
還有演奏者的情感,
甚至極其專注的自我催眠.
然而,或許在執行這樣的精實背後,
必須投入異常豐沛毫無保留的細膩真情,
所以在她自以為的斯巴達裡,
我認為,她,還是很雅典.
 
 
 
於是,從情感人種誌的分類歸屬來看,
我,是雅典籍的斯巴達人,
她,則是斯巴達籍的雅典人.
慶幸的是,我們可以同時具有雙語的能力,
說著彼此的母語,也領受著各自的第二方言,
誰也不殖民誰,倒像是幾分移民者的心態,
學著入境隨俗,學著開放心胸,
學著新鮮事物,學著隨遇而安.
 
 
 
 
春日台北天空的藍,巧的是,
藍得竟和希臘宛如同步連線,
而我和她,
恰似逗留在台北某處的愛琴海邊,
操著渾然天成的身心靈雙語系統,
專注地用"心"言談著,關於........
 
 
 
 
 
 
 
 
 ∑'αγαπ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95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