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跟我說
2011/01/23 00:23:18瀏覽987|回應1|推薦19
 
 
 
他跟我說,
最近聽"單人房,雙人床"很有感覺,
那感覺,沒有一定的人生歷練不會懂,
意外的是,我懂.
 
 
 
他跟我說,
這些年他很努力,但多年後仍覺得廢,
因為人生漸漸地很多情境脈絡的當下,
已經完全無關一個人努不努力的問題,
那滋味,我懂.
 
 
 
他跟我說,
他很累,很想死,說不上來的那種,
每天都活在彈性疲乏的邊緣,
卻又得在每一次的邊緣中,
強迫自己在極度地疲乏裡創造彈性,
那煎熬,我懂.
 
 
 
他跟我說,
他常常會有莫名的孤單湧上心頭,
他不想,但無法克制,
來了,還是要學著招架與面對,
那無奈,我懂.
 
 
 
他跟我說,
他有時狗臉到連自己都不敢看自己,
那自戀交雜著自憐的奇特情節,
像是一種命中註定的宿命咒怨,
那矛盾,我懂.
 
 
 
他跟我說,
他最近在學習何謂寬容,
因為生命中存在著太多的不完全,
寬容,不太容易懂,
但不完全,我懂.
 
 
 
 
他跟我說,
他人面很廣,但仍常覺得寂寞,
朋友很多,但能對得上真心話的,
卻....................
(我懂)
 
 
他,是個經歷過很多事情的人,
幾許滄桑,幾度落莫,幾分憂愁,
能懂他,難.
 
 
 
不懂的是,
為何我懂?
就算默會不說,
也.............
 
 
 
 
 
他,跟我說.
 
 
 
 
 


object width='180' height='60'>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817798

 回應文章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語.. 能及
2011/01/23 17:05
懂~~ 重疊的兩顆心
不用親身經歷
自能體悟那份心動與心痛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1-23 19:53 回覆:

沒錯,重疊的兩顆心.

像阿密特,像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