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在
2010/12/31 21:28:59瀏覽775|回應2|推薦8

 
 
 
 

你平生的日子,
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
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你當剛強壯膽!
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
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
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
不可偏離左右,
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
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聖經約書亞記一章5~9節)
 
 
 
感謝主,寫在2010年的最後一刻,
說真的,這一年走來,
實在是百感交集.
 
 
 
這一年的上半場,
經歷了上帝幾乎沒有預備生計的艱困生活,
憑著信心,靠著各界友人苦撐,
總算熬到了99-1開學.
 
 
 
無奈開學後按月的教學鐘點,
仍無法解決上半年許多懸擱著的事,
最難熬的,是心.
 
 
 
心很苦,面對長年隻身照顧養育孩子,
同時兼顧學業,生計,生活的重重難關,
週而復始的逆境求生裡,
久了常忘了什麼叫做累,什麼叫做煩,
什麼叫絕望,害怕,恐懼,無助........
 
 
 
很多的感覺,正面的負面的,
好似整顆心就像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變得無感.
 
 
 
唯一有感的,只知道從有限的當下,
認真地去分配與判斷每一個該全力以赴的事,
至於一再懸擱著的,也只能硬著頭皮,
等候苦境翻轉的時機.
即或這樣的時機,在我的想像中,
我一直以為它可能是"大逆轉"似地,
蒙神保守的是,一旦時間拉長了來看,
事實上,每一個今天,
都比2005年後的"歷史上的今天",
等距地相比,一年似是比一年好一些,
即或這樣的好一些不見得全然是物質上的,
然而,精神上的好一些,從另一個角度看來,
是一種心境轉變的成長,
這樣的成長,
反應在縱然環境沒變,
但心態上卻日新又新的重生轉變.
 
 
 
博士班日漸上軌道的學業,
專業上日亦嶄露頭角的虛名........
 
 
 
檯面上的生活說穿了,
從頭到尾只是一個榮景的假象,
只有誠實透視自己裡裡外外的一切時,
才知道自己狗臉在那裡.
 
 
 
慶幸的是,心底最赤裸的最後一扇門,
一直有七位始終守護我的牧者,
以及一些進得去心門最深處的密友們,
好似即時新聞地隨時掌握著我的歡喜與哀愁,
患得與患失,擁有與失去,在意與不在意.
 
 
 
 
聖經約書亞記一章5~9節,
是我2004年和基督之家去泰北宣教時,
一段銘刻在我心靈深處,
久久無法忘卻的勵志經文.
 
 
 
這一年,這段話,
就像一帖"死馬當活馬醫"的心靈藥方,
讓我硬著頭皮"望梅指渴"似地,
拿著一句聖經上"不能當飯吃"的話,
硬是拿它當飯吃地當真相信,
且無路可退地只能依著這段經文裡,
心誠則靈的篤信這句話中的超自然語藝力量,
不斷地催眠自己,鼓勵自己,鞭策自己,
從不放棄自己.
 
 
 
這一年的上半場,好窮好窮好苦好苦,
這一年的下半場,好忙好忙好累好累.
 
 
 
這一年,很多很多多年來一直懸擱無力解決的問題,
多年來,也因為只能讓它一直懸擱而非擺爛的過程中,
從不向命運低頭的自己,因著選擇勇於凝視與從不逃避,
才能讓苦境中的心境,一點一滴地學著轉變.
面對生命的態度,也因著如此觀看到了更多更多,
2010前從未看到的沿途風景.
 
 
 
 
啊.......;多麼艱難的2010年,
而今再過幾分鐘,
這一切就將要成為生命中的過眼雲煙了.
 
 
 
上半場的好窮好苦,猛回頭不知怎地,
多少環境幾近逼人死的場景,
竟然也就這樣莫名地捱過了.
 
 
 
 
下半場的好忙好累,稍稍回神之際,
方知上帝讓我99-1開學後,
一天只睡不到四個小時,
好似一場入世修行的生活壓力心志鍛鍊中,
生命的帳幕與境界不知不覺地,
就這樣像是愈冷愈開花的梅花,
或,壓成渣的橄欖,入了酢的葡萄.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感謝主,多麼難的2010年,
正因著365天含血吞淚地蹣跚走過,
以及一路上七位牧者與生命守望者們,
從不離棄地關心,加油,扶持與陪伴中,
驀然回首方才明白,
神所承諾必不撇下你與丟棄你的信實,
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
耶和華─你的神,
必與你同在.
 
 
 
 
 
 
 
Hi,201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752013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吞 声
2011/01/02 02:52
忍 淚 ﹐ 步 履 為 艱 ﹐ 與 你 共 勉 ﹗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1-03 12:13 回覆:

鳳姐:

這些年每走一步,

都好難,好辛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2/31 21:33
感謝主
侯剛本(kphou) 於 2010-12-31 21:34 回覆:

是的,失去祢,

贏了世界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