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提早到來的哀感謝
2010/02/17 23:25:45瀏覽1547|回應5|推薦40

 
年初三,
老盧例行開了180公里的車,
上台北看我.
 
 
 

 
 
 
 
乍開車門,
我咋了..........
 
 
 

 
 
 
原本身材宛如相撲選手的他,
突然瞬間只剩下了一半.
只見他又黑又瘦,
但整個人氣色看起來還算健康,
不像一些得愛滋的朋友,
臨終前蠟黃削瘦的模樣.
 
 
 

 
 
 
 
 
 
老盧說,他沒得愛滋,
一年不見爆瘦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去年過年後,
因著工作的關係,
必須強迫做身體檢查.
不檢查則矣,一查之下,
嚇得怕死的老盧,
姑念著妻子年輕,孩子還小的當兒,
說什麼也要聽醫生的話.
 
 
 
 

 
 
 
 
因為老盧是個很拼的牧師,
你們都知道,幹牧師這一行的,
錢少事真多,就算離家不遠,
但每天三過家門不入,也算家常便飯.
早上不到六點鐘,人就出門奔往教會帶晨更,
晚上都快十二點了,人還在教會,
買牧師送師母,外加附贈一個還在唸小學的孩子,
全家人就這樣早出晚歸,跟打漁似地,
當然,他們教會在當地,確實是得人如得魚,
極具指標型的區域型大教會,
偏偏每天打漁,沒空曬網的情況下,
許多身體的指數,全都往哀感謝的方向走去,
事工尚未成功,老盧仍需努力,
為了不想太早戰死在沙場上,
顯然老盧得在熱血牧會的情況下,
創造那些關於休息的時間,運動的時間,
對了,特別是運動的時間.
於是,就在去年年初三一別後,
老盧便展開365天,
揮別哀感謝指數的晨泳魔鬼訓練.
 
 
 
 

 
 
 
 
當然,維持運動的好習慣,是需要恆心的,
但時間,聽很多忙裡偷閒愛運動的朋友說,
或許就像陶子的經典名言講的:
 
 
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就有了.........
 
 
 
校園裡,還是有許多忙於研究工作的教授們,
仍舊有辦法變出運動的時間.
或打網球,騎腳踏車,跑步,散步,爬山,游泳,
甚至還有老師喜歡玩像是攀岩,高空彈跳,泛舟......
等各種夭壽要命的極限運動怪異嗜好.
 
 
 
 

 
 
 
 
博一時,因為新生入學學校規定要做體檢,
且每隔兩年追蹤一次.
我聽學長阿國說,由於博士生的生活,
根本就是24小時沒日沒夜都在工作的慘人,
更慘的是,兩年後反應在身體的指數上,
也都是朝著哀感謝的方向,亦步亦趨著.
有個同儕還因為唸書太過勞累中風,
當然,許多年輕教授過勞死在研究室裡,
在學界也是履見不鮮.
 
 
 
 

 
 
 
那天,帶葳去醫院看病,
看見不少個年紀不大,
就已經在做中風復健的中年人.......
媽呀!!!一想到開學後的我,
課業只會比前幾個學期更重,
生活只會變得更忙碌,
基於自己全心顧學業同時,
還要照顧嗷嗷待哺的葳........
 
 
 
唉~~~~~
 
 
 
我,終於能明白,
為什麼老盧會持之以恆的展開一整年的魔鬼訓練,
還不就是除了為了自己的健康之外,
還有放不下的家小,甚至教會.
 
 
 

 
 
 
 
 
 
或許創造休息與運動的時間,
對於一個現階段裡外兼顧的老盧,我,
甚至許多上有高堂,下有兒女的我們這一代,
多麼地重要.
多麼地........
 
 
 
 
 
 
 
我常跟山姆在互相嘲笑,
彼此只能遙想當年自己年少時62kg的模樣.
然而,一個年近半百的牧師友人老盧,
為了擺脫哀感謝的提早到來,
狠下一整年持之以恆的晨泳苦功,
未料一個本來體重也是個快要破百的人,
竟然事隔一年後,可以減到62kg.
連老盧這麼忙的牧師都可以辦得到,
憑什麼我不能.
憑什麼!!!
 
 
 
 
 
 
 
十年生聚,十年教訓,
或許,明年年初三到來的這一年裡,
我該勵精圖治,也試著還給自己62kg的自己.
 
 
 
 
 
 
 
至於山姆.......
嘿嘿!!!以他那樣貪吃的本性,
我只能祝福他就像荻野千尋的爸媽,
繼續在好山好水的休士頓,
吃吃吃吃吃吃,
然後我就把我和老盧減下來的肥肉與脂肪,
隔空轉移地全都給他給他給他給他..........
 
 
 
 

 
 
 
 
不好意思,哀感謝,
依照劇本的Cue表,
還沒輪到您上場,
還有,導演學入門有言,
煩請還沒上場的演職人員,
不要擋在舞台的出入口,
這樣很危險,
所以請你滾遠一點,
謝謝!!!
 
 
 
 
 
 
 
PS:連老盧都做到了,
     我一定也可以,
     一定可以,
     一定,
     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783944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cue
2010/02/19 10:38

Go!Go!Go!

不是要說拼經濟,沒有好身體怎麼拼呀?

爲了葳,為了拿到學位後的未來...為了...好多的夢想...

老盧精神還是值得效法的!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21 21:50 回覆:

對呀,健康才是財富,

經濟,過得去就好了,

一路走來,多虧大家的關照與幫忙.

超感激~ ~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 標 指 日 可 待 ﹗千 萬 要 健 康 ﹗
2010/02/18 09:48
你 [飲食上很小心]﹐  加上 運 動 ﹐ 目 標 指 日 可 待 ﹗ 千 萬 要 健 康 ﹗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8 18:44 回覆:

坦白說,鳳姐:

我不知道這個目標是否能達到,

然而,當你看到你身邊有個哥兒們做到時,

你會覺得,連他都做到了,

似乎只要自己願意下功夫,

一定有希望.

確實,健康很重要,

我猜想,那些年紀輕輕就中風的中年人,

一定也是如我現在這般的年紀,

輕忽沒有好好保養,最後才......

鳳姐,我會聽你的!!!

目標就設定在明年的年初三,

希望能重返62kg,就算雖不中,

盼望亦不遠矣.


林大(上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許
2010/02/18 09:03

期許也祝福...

在侯大導身上看到的生命力...是靭度更是堅毅.......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8 18:45 回覆:

林大過年甜食吃太多,

嘴巴那麼甜,

別害我耳朵得糖尿病噢!!!

過年好不好???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17 23:55

我有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喔 看來我的新年新願望要把 "運動項目" 移到第一位了

看了牧師的毅力 我們 "年輕人" 怎麼可以輸他呢

咱們三個月後見 

PS. 對了 昨天去吃了日本料理吃到飽 到現在還在飽呢~~~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7 23:57 回覆:

相約看誰先到62kg吧......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一定可以
2010/02/17 23:34
是的一定可以、一定可以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7 23:38 回覆:

一定要可以.

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了孩子.

為了不想羨慕已經回到62kg的老盧,

一定要給他可以!!!

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