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仰望
2017/03/17 02:15:51瀏覽1218|回應1|推薦10

 

 

 

 

 

人生的旅程,
很多事情,
總要親身經歷過,
才會格外地刻骨銘心:

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忿怒的事,

期待的事......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忿怒的事,
期待的事......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忿怒的事,
期待的事......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忿怒的事,
期待的事......


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忿怒的事,
期待的事......

 

 

最近,

生命的閱歷,

透過眾生的群相中,

讓我逐漸看清各式各樣沒有良心的人:

粗暴惡態毫不修飾的,

假面高尚心狠手辣的,

奸詐油滑無比詭詐的,

裝傻充愣心眼壞透的,
看似迷人極度殘酷的,

剛愎自負目中無人的,

以及種種種種族繁不及備載,

以前無法清楚分辨,

如今因著歲月的鍛鍊,

慢慢可以看清感受得到的……

 

 

 

我想,

這些壞胚子可能打心底,

一不知道,

二不覺得自己壞。

即或知道,

也可能當他們在幹這些壞事時,

天生擺明就是冷血無感的。

 

 

 

最近,

我在職場上,

遇到這種類型的主管,

不准員工請假便罷,

就算活生生地把手下操到病倒陣亡了,

也完全沒有心疼愧疚之心,

反而立刻轉移目標獵殺操死下一個部屬。

如此這樣拼命無上限地堆工作給別人,

未料此人竟是一個嚴以待人寬以待己,

狂叫別人下班放假回來加班的同時,

自己卻以應酬為名行宴樂之實,

就算被揭穿,

也沒有半點廉恥羞愧之心。

禽獸我想,

莫過如此。

 

 

 

日前,

我被某位喪心主管操到病掛在急診室裡,

病塌上雜陳萬千感受,

隨著急診室裡各種儀器的召喚律動,

一一浮現湧上心頭。

當時我在想:

操掛我的那人,究竟是個無感禽獸?

還是誠如漢娜鄂蘭筆下所述,

標準款無知愚蠢邪惡的平庸?

 

 

 

也確實,

一旦當那些喪心病狂的瘋子,

成了大老闆時,

這些邪惡的平庸者,

便是執行命令的共犯。

無奈的是,

那些在我書櫃中一本又一本,

曾經閱讀瀏覽過的相關文獻,

一旦試著將它們還原成日常真實時,

不論是喪心病狂居高位者,

或是瘋子老闆身邊的那群邪惡平庸髮指命令執行者,

當他們一個個立體化且實體化的遊走在,

你的職場周圍時……

如此貼切的恐怖,

徹底讓人格外毛骨悚然膽戰心驚。

 

 

 

當然,

當人生的列車,

還沒抵達最後終點站,

當造物主還沒有正式拍板決定,

就此停止你的生命氣息,

帶你下車回家休息前;

旅途中,

一切你的所見所聞,

都將是見識,也皆是學習。

 

 

 

我曾尋求耶和華,

他就應允我,

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

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

耶和華便垂聽,

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

搭救他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

便知道他是美善;

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耶和華的聖民哪,

你們當敬畏他,

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聖經詩篇34: 4-9)

 

 

 

坦白說,

人生數十年來的光景中,

我,

早已把對於信仰的內化與依靠,

作為一種恰似生命中的止痛藥。

尤其很多時候,

明知問題又大又難不能解決的窘境之下,

也只能單單地緊緊抓住一份信而未見的信念,

一切看去既蠢且傻,

但某種程度依循時間光譜的情境脈絡而言,

未嘗不也是另外一種始終如一的本能性仰望。

 

 

 

是的,

眼前人生又逢瓶頸,

但是,

我願繼續堅信上帝,

選擇仰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9677543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12:06

希望您身體已經康復了

加油


blue phoenix